​​健身圈一直流传着健身增肌不吃等于白练的说法,吃确实对于健身增肌来说十分关键。吃对,对于我们身体恢复和健身增肌都是有益处的。


常规认知健身增肌优先补充的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除了这两样以外,其实还有其他一些营养物质也需要补充。


首先是水,身体在健身运动过程中会丢失大量水,而在运动过程中又不适宜喝太多水,因此练后水分的补充是尤为重要,充足的水分是有利于身体正常代谢和身体恢复的。


其次是维生素,身体在健身运动过程中对于维生素的需求是增大的,而在健身运动后,身体里的维生素被消耗掉大部分,所以健身运动后,需要对维生素进行补充,比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然后是脂肪,脂肪一直是被大家忌讳的存在,很多人对脂肪的印象是发胖元凶,但实际上脂肪是身体必需的成分,在每天摄入脂肪多少的问题上,我国的营养专家提出每天摄入的脂肪产热应占总产热量的20%~25%,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2000千卡热量,那么这个人一天应该摄入脂肪的极限是2000*25%/9=55克。而一般人每天推荐摄入的脂肪范围是50~80克之间。


最后是矿物质,在健身运动过程中,人体不断的丢失矿物质,这些矿物质是伴随着汗液一起流失的,因此健身运动结束后,需要补充矿物质,比如锌、钾、镁、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