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年发福这件事,还真不只人会这样,猫也同样如此。 在养猫人的圈子里,总流传着一些关于橘猫的传说: 

十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特别胖。

十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只压塌炕。

……

小编打听过几位养橘猫的铲屎官,也上网查询过一些养橘猫的网友发言,发现大家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对自己养的到底是猫还是猪感到不知所措。 

关于橘猫胖胖的身形,有位铲屎官感触颇深:第一次养猫的时候也不太懂,就养了一只小橘,谁知道它肚子越来越大,担心会不会像人一样长什么肿瘤,赶紧带到宠物医院去检查,结果医生只说了小橘该减肥了…… 

可以说,几乎每一只橘猫,都难逃变得胖胖软萌的宿命。不信的话,看看各位网友家的橘猫吧…… 

小时候3个月大的时候到家,小小的一只,就给取名叫mini,然后分分钟教我做人。现在4岁,9kg……

它是我的心头血,我的白月光。前后对比,反正都超油腻。 

姓名黄金桔,号黄胖丫。

刚来的时候小小一只,好不容易喂到八斤了,就改名叫八斤。可是它现在十八斤了…… 

明明是只流浪猫!憨憨的!刚养的时候看上去柔柔弱弱,惹人怜爱!大长腿!现在翻面都困难! 

虽然叫黄狗子,实则长成了黄猪子。 

 吃得多,妈宝橘。 

吃货,见不得我妈开冰箱,一碰上就要死皮赖脸叫不停,就为了吃鱼丸,吃不着就不停歇的那种! 

一年多点吧,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能不胖吗? 

名字叫小六,头小肚子大。 

橘猫的定义

看了那么多例子,或许会有新的爱猫人士要问,橘猫是一种什么猫呢? 按照我们日常说的“橘猫”概念,大概就是“毛色为橘色的猫”。橘猫按毛色可分成全橘色、橘白相间两种。 

全身橘色的猫,身上会有浅浅的白色条纹相间,仅有少数猫会在肚子呈现白色。橘白相间的猫,身上有大块橘色斑块与白底毛色相间。公猫通常全橘色居多,母猫则是橘白色居多。 

橘猫中有过半是吃货

许多养橘猫的铲屎官表示,橘猫特别好养活,不但吃得多,而且不挑食。至于橘猫不挑食的原因,或许与它的基因有关。橘猫通常指中华田园猫,历史上的中华田园猫经常会被散养、放养、甚至流浪,它们天生没有那么娇惯,自然也就没有养成挑剔的毛病。 家里养着橘猫和其他品种猫的主人有说过,自家的橘猫除了会吃掉自己食盆里的食物,有时候还很愿意帮助家里其他不爱吃饭的猫友解决剩饭,而且在一家人坐下吃饭时,橘猫会围过来看着大家吃…… 这样爱吃的胖橘,和其他猫咪相比,确实是吃货一枚。

 

橘猫是纯天然,没有经过任何人工优化的品种,它不会因为腿短而压迫胸腔,也不会因为折耳而造成软骨,普普通通的它遵循吃多就长胖的自然生长规律

 

但铲屎官们切忌喂养过多,虽然胖橘很可爱,但肥胖往往也容易造成脂肪肝、高血压等疾病,让自家的小橘进行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必要的。毕竟作为家人,健康需要时刻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