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许多人都逐渐拥有了健康意识,希望通过运动健身强身健体,让自己身材变得更好。然而对于多数普通人而言,坚持训练是一件非常单调枯燥且无聊的事情,如果在健身时超过三个月没有看到自己身材的变化,可能很多人就已经产生退堂鼓的想法。甚至有些人自从健身房办了卡后,时隔一年都忘记了健身房的存在。

当然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一时兴起,却对健身毫无概念的健身小白中。但如果到了训练有素的团队中,可能效果就会天差地别。参军的人应该都知道,如果在部队里要偷懒,几乎等同于机场等一艘船,是完全不可能的。而在多数健身爱好者的群体中,也有一些靠着顽强的意志力坚持了训练三年以上的人,那么一个健身三年的健身爱好者,与在部队训练三年的军人相比,哪个会更加优秀呢?

一 肌肉围度的差别

对于军人而言,参军两年和三年本质上有非常大的区别,超过两年基本已经不属于义务兵的范畴,因此他们的身体素质可以算是最佳的一批,对于总司令而言,他们也更喜欢年轻的士兵,毕竟新生血液总能够流动活跃整个群体。但从肌肉的训练角度来看,训练三年的军人可能从肌肉量方面并不及一个训练三年的健身爱好者,毕竟在健身训练中有专门的增肌减脂训练,是一项雕塑身体的过程,而在当兵之中更重要的还在于磨练自己的意志,同时提高身体素质。

二:肌肉力量的差别

当然,如果从肌肉力量上说问题,军人可能的确不如健身爱好者,但是军队对士兵的训练目的并不是为了增长肌肉,而是提高士兵的各种综合能力,尤其是作战能力。因此在士兵的训练当中,体能训练占据了非常大的占比。既不会专门增肌,也不会专门减脂,因此部队中的肌肉男多数都是精瘦型的肌肉形象,体脂较低,腹肌明显,肌肉线条棱角分明。因此在肌肉的力量上面,健身者优势也较为明显。

三:身体综合素质的差别

然而如果拼耐力以及战斗力的话,军人无疑是秒杀健身爱好者的,毕竟每天大量的长跑以及各种爆发力的训练,是健身爱好者所缺乏的。而且军人的身体更加灵活,协调性也更强,肌肉耐力也更强。尽管健身爱好者虽然也不差,但是相比军人还是略逊一筹的。特别是没有那种霸气的风范以及强烈的战斗力意志。

四:训练本质的不同

当然健身通常都是在室内进行,而军人训练则在户外,这种天然的环境差别也能够对两者产生不同的心境变化。在野外能够激发更多的体力潜能,从而获得更强的身体素质。而对于健身爱好者而言,尽管比拼输了也丝毫不需要感到愧疚,毕竟健身的人都是希望拥有一个好的身体以及完美的身材,而军人的训练目的,则是保家卫国,捍卫祖国的尊严,两者完全不在同个层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