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胎教,大多数的准爸爸准妈妈们是有很多困惑的,胎宝贝在肚子里,能懂什么东西呀?

这么早就给他做胎教?

胎教真的有用吗?

我们没有胎教不是活得好好的吗?

有很多成功的人,并没有经过胎教,也很优秀,胎教应该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事情吧?

今天我就要来告诉大家,胎教不仅仅有着很大的用处,而且我们每个人其实都被自己的父母做过胎教!

​要把这件事情说明白,我们必须从胎教的缘起开始。

大多数的人都以为胎教,与金宝贝早教,蒙特梭利,华德福等等是从欧美国家传过来的新鲜事物。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

胎教真正的起源在中国。

两千年前的中国医书《黄帝内经》当中,就已经有了关于胎病的论述,到了汉代,各种书籍中就出现了大量有关胎教内容的记载和论述,初步形成了胎教学说。

而在《史记》当中,记载了中国古代第一个进行胎教的母亲,也就是周文王的母亲太任,目不视恶色,耳不听淫声,口不出傲言,就是她对周文王进行的胎教。

因此周文王出生以后,聪慧异常,最终成为历史上的一代明君而载入了史册。

在中国,凡是有着世代书香门第的家族,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家训,比如颜氏家训,朱子治家格言,曾国藩家书等等。这些家训里面无一例外都会提到胎教,认为一个孩子教育从孕期就已经开始了。

中国传统历代的胎教核心总结都在于四个字,言传身教。爸爸妈妈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时时刻刻地在影响着胎宝贝的生长。

如果说在历史上,胎教是一个依靠经验总结的事物,那么到了今天,胎教就是能够被科学所验证的教育结论了。

在上个世纪70年代,美国就建立了第一所“胎儿大学”。

至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专家,投入了产前心里教育的研究当中,胎宝贝是一个生命的起源,越来越得到所有人的重视。

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发现,在整个孕期当中,胎宝贝正处于一个生命最初的塑造期,准妈妈与胎宝贝之间,完全可以通过脑波,体液,味道等形式发生神奇的信息传递。也就是说啊,准妈妈你做的事情,说的话,你的感受,你给胎宝贝提供的子宫内外的环境,胎宝贝统统都能感受的到,并且,会给胎宝贝形成记忆,这份胎内记忆,将会对胎宝贝出生以后的发展造成极大的影响。

我们常常说,性格会遗传,并不是简单的民间说法哦,这是有科学道理的!

美国俄亥俄州有几位心理学家做了一个关于孕期性格遗传的追踪调查,他们惊诧的发现在这些被调查的孩子当中,出生以后最多可以携带母亲孕期性格的37.5%,原因就是在胎宝贝在孕中后期,为适应准妈妈的心理环境,会主动调整自己大脑的某个发展方向,也就是说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性格,情绪和感受都会极大地影响了胎宝贝出生以后的性格。

​在我多年指导准父母进行胎教的过程当中,我们会发现,准父母,特别是准妈妈在孕期的喜好,对胎宝贝的影响是很巨大的。

有的准妈妈怀孕期间因为胃口不好喜欢吃豆腐乳,结果宝宝长大以后,也对豆腐乳爱不释手。

有的准妈妈孕期喜欢打麻将,胎宝贝出生以后,就特别喜欢听见麻将桌上的声音,每次只要哭闹,抱去麻将桌旁边,就能停下来。

而在孕期,喜欢看书,听音乐的准妈妈,她们的宝贝长大以后,也都喜欢看书,性情温和。

相信聪明的你已经明白。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胎教,当怀孕了以后,准妈妈每天所说的话,所感受到的事情,所做的事儿,你的兴趣你的爱好,不管你是喜欢听音乐还是喜欢打麻将,不管你是喜欢运动还是喜欢躺在床上刷手机,甚至你所喜欢吃的食物,都会通过你的一言一行影响着你的胎宝贝。这些都是你给孩子做的胎教。

有的准父母也会说,教育不都是这样的吗?

言传身教我们都知道,就算没有胎教,宝宝出生以后也会同样受到爸爸妈妈的影响的呀。

我们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是,胎宝贝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大脑发育是最迅速的时期,从怀孕的第八周开始,胎宝宝的脑神经细胞就开始以平均每天25万个的速度在增殖,如果胎宝贝的脑发育好,到出生的时候,脑神经细胞数量就能达到1000亿个,发育不好,可能就会因为脑细胞数量不足而输在人生起跑线上。

胎宝贝的脑细胞数量的增殖除了和营养元素有关,更重要的是孕期是否得到了良好丰富的信号刺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科学胎教。良好的信号可以促进脑细胞结构分化得更好,脑细胞的数量和质量都更优胜。甚至会超越父母本身的遗传。

因此,每个准父母都在给胎宝贝做胎教,不同在于,有的妈妈也许没有意识到自已正在进行野蛮式胎教。不管好坏,都囫囵吞枣地给了自己的胎宝贝。而你如果懂得科学的胎教方法,就可以帮助胎宝贝身心健康聪慧地成长和发育。

准爸爸、准妈妈们,你们是否愿意用每天早晚十五分钟,给你的胎宝贝做一个好胎教,让你的宝贝一出生就具备先天优势呢?

欢迎关注喜悦宝宝科学胎教,我们可以给你带来简单易行的科学胎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