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克和莫蒂》里的女主summer,完完全全是一个路人脸,不过这也是这部动画的普遍画风,她长这样。

初期设定其实也很路人,就是普通的美国高中生,而且手机上瘾,肤浅还恋爱脑。

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她的其他性格逐渐显现出来,是主角团里最有人情味的存在,打心底里在乎家人,临危不惧,既叛逆又有正义感。

能够毫不留情踢爆莫蒂的ball,所以被莫蒂称为“我的婊姐姐”(这个翻译真的精辟),还能心狠手辣的痛揍坑过自己的boss。

前两季的戏份其实没有很多引人注目的地方,但不愧是有桑切斯血脉的人,天生的破坏能力和统治才能埋藏于心。杰瑞和贝丝离婚后,跟着瑞克莫蒂去末世废土冒险的summer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能力。

只要心情到位,杀戮和暴力对她来说手到擒来。另外summer有个隐藏属性是领导力。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没有体现出来,不过漫画里很多关于地球被入侵时的剧情,summer都是作为反抗军首领的形象出现。在漫画里,被瑞克留下的那个世界里的summer为了家人大义凛然牺牲。

动画中尤为明显表现这一点的是被不靠谱的两男主在外星球丢下后,summer靠自己成为了贴面寄生虫星球的女王,而且发展起一个帝国。这是她一个人完成的了不起的冒险。

一般来说这种路人女主应该不怎么能引起共情,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瑞克和莫蒂这部动画来说,她塑造得比较成功。既不是花瓶也不是无情冷酷的工具人,没有总是闯祸也没有一直边缘化。时不时调和一下双男主的感情,还能在冒险剧情里有所作为。

尽管缺点也比较明显,比如非常渴望在同龄人中得到地位,以至于被南希抱怨为“你的为人很糟糕,只想着让受欢迎的人喜欢你。”

不过该矫情任性的时候矫情任性,打起架来却毫不含糊,编剧这样的安排也还行。另外在summer身上还能看到一些和贝丝相似的聪慧和幽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