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话说“不时不食”,几乎任何食材,在大自然中都有自己的生长规律,吃东西讲究时令,按着季节吃,到什么时候就吃什么东西,才是中华饮食文化的精髓之一,时令的食材往往也是口感最好,营养最佳的时候。

立秋前后,气温逐渐由炎热转凉,很多海鲜、河鲜也逐渐到了最佳的食用期,比如到了中秋节的时候的大闸蟹,深秋时候的海鲈鱼,都是时令的佳品。夏末秋初这段时间,几场秋雨过后,北方海域的生蚝、扇贝也到了最佳的食用期,虽然没有冬季那么肥美,但产量比冬季大的多,价格也是相对便宜的,而且还能爽快地吃着海鲜喝着啤酒,其中滋味更是妙不可言,可别错过这个好季节了。

扇贝肉烧口菇

所用食材:扇贝肉半斤,半斤,西红柿1个,大蒜3瓣,小葱1根;蚝油2勺,胡椒粉1调羹,糖、盐和鸡精适量。

第一步:扇贝肉解冻后清洗干净,扇贝会有一个黑色的黑色的砂囊,是扇贝没有消化的藻类,其实也是可以吃的,但也可以剔除干净,看起来会更干净清爽一些。

第二步:口菇对半切开,扇贝再次清洗干净,西红柿去皮切丁备用。

第三步:锅中烧水,加入半勺盐,将放入焯水3分钟,去除草酸,厚实的草菇焯过水味道也更佳。

第四步:紧接着焯水扇贝肉,扇贝焯水时间不能长,进去几十秒就可以了,以免缩水严重。

第五步:锅中适量油,放入蒜末和小葱段爆香,口菇控水后倒入翻炒2分钟至熟透

第六步:加入西红柿丁和半勺白糖,翻炒至西红柿变成糊状。

第七步:加入焯过水的扇贝肉,大火翻炒1分钟。

第八步:最后加入2勺蚝油,1调羹胡椒粉,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老井说——

海鲜配菌子,鲜上加鲜,味道是相当的不错,加入了西红柿后,汤汁也变得浓郁起来,浇在米饭上特别的下饭好吃,是一道不折不扣的下饭好菜,现在扇贝肉卖的比较便宜,可以多囤一些放在冰箱中,随时都可以做出来一道好菜。#超能厨房无限料理#

厨艺有限,多多指教,吃好玩好,明天见。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