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红和竹业,这两对cp可以说是粉丝们心中的永远忘不掉、难以释怀的cp。

东方和红红明明彼此相爱,却阴差阳错,直到最后才明白彼此心意,却只能期待转世,然而月红的续缘却是超乎常理,东方月初只是一个潜意识的存在,红红也变成苏苏,月红终究只有那一世,却这样就错过了。

南国之行初见,彼时,霸业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面具首领,还是那个拿着王权剑鞘就能压制金面的剑仙,还是那个拿着王权剑仿品就能破开天门咒的霸业。淮竹也还是那个在淮水竹亭等着情郎的少女,还是神火山庄的大家闺秀。

然而圈外之行,霸业失剑心。陡逢变故,家仇难再报。于是一个拿起王权剑,却放下了梦想,一个披上嫁衣,却失去了一切。竹亭换院亭,君妾心不在。一个背负着兄弟逝去的痛,一个带着杀父之仇。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孩子,淮竹却因此而死,然而,最后的愿望还是霸业的剑心。

这两对cp最令人心痛的就在于,其他的cp,像落兰平丘,月啼暇胡尾生,杨蔑翠玉鸣鸾,帝君公主,这些都是还有希望的,很多遗憾都可以在来世弥补。然而月红转世后已经不是月红了,竹业也没有来世,他们的遗憾,可能永远也没法弥补了。

所以作为全程跟在两人身后的雅雅,知道姐姐和东方明明互相喜欢,却阴差阳错地错过,所以她才会如此坚定地去完成月红的续缘任务,甚至不惜用强制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