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的定位是一年之内达到香波地群岛的时候赏金超过一个亿,路飞和索隆都达到了,山治没达到,所以山治没被算进超新星里边。按照实力来说其实山治是完全够资格的,路飞、索隆和山治三人,路飞在东海时就被悬赏3000万,索隆则是在阿拉巴斯坦打败了快斩能力的达兹,达兹加入克洛克达尔之前是西海有名的赏金猎人,索隆打败他自然会被重视而悬赏。山治打败的冯克雷一点儿都不弱,可他偏偏是个千面人,可以变成任何人的样子,搞隐秘工作的,低调的行动自然就不为外人所知。实际这时给山治悬赏个5000万一点儿不过分。

为什么《海贼王》中路飞索隆是超新星而山治不是?为什么《海贼王》中路飞索隆是超新星而山治不是?

接下来空岛全团都没有提升赏金,艾尼路党羽根本就不被青海的人所知,恐怕世界政府都不知道艾尼路这号人,按战绩说全团都该涨赏金,却都没涨。再之后就是水之都篇章,山治的对手加布拉,与索隆的对手卡库毫厘之差,加布拉自己还一直愤愤地说,这样的高手怎么没有被悬赏呢。山治一直以来作用都很大,总是成为幕后的救星,破解敌人的阴谋。

为什么《海贼王》中路飞索隆是超新星而山治不是?为什么《海贼王》中路飞索隆是超新星而山治不是?

超新星不过虚名罢了,阿普和霍金斯这种没有胆色,一个没见凯多就叛变了,一个见了凯多当场服软,根本不管结盟之义,都是墙头草一样的鼠辈,这也算海贼王的有力竞争者?路飞与他们相提并论都会感到耻辱,赏金相对低一些的怪僧和卡朋反倒是真爷们。当了超新星的不一定就多有能力,没成为的也不见得弱,克洛克达尔8100万的赏金成为七武海,黑胡子都没有赏金却直接成为四皇了,超新星又如何?山治不是就不是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为什么《海贼王》中路飞索隆是超新星而山治不是?为什么《海贼王》中路飞索隆是超新星而山治不是?

尾田刻画下索隆和山治一直都是冤家,总是互相战斗,两人还不相上下,有意使他两人旗鼓相当。这不现在山治的赏金还高过索隆一点点儿,等和之国过了,索隆提高赏金,山治也会提高,根本不会拉大差距。尾田弥补山治没得到名师指点修炼这点,直接送了一套战斗服,杰尔马的战斗服堪比恶魔果实,同时获得飞行、隐身、能量盾、速度和力量提升,一颗果实可做不到这样。是不是超新星无所谓,有实力在才能在新世界掀起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