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叛逆期做过什么傻事##叛逆中国式家长教育##为叛逆孩子发声#

   现在明白了,叛逆都是被逼出来的。叛逆孩子≠坏孩子,禁止打标签。

    我是总不会相信自己有一天会叛逆,可现在明白了,总以为自己过了叛逆的年纪,才二十刚出头的年纪,,,叛逆程度是因为触碰到孩子内心的底线而触发,以至于他们已经无法受制于自己的思想,然后做出或说出一些不合礼节的事或话。

    大人总会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然后让后一辈去实行这一套,然后总觉得对他们好,不会听取孩子内心的想法,然而他们并不是机器人或是工具人,孩子们总会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是一味的听从,也许那才是不完整吧如果都要听的话,他们之前为啥不做呢,如果这条路可以走的话,世界上的所有人不都是富翁和成功人士了吗,你品你细品,,,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人生规划,而且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一定别人走的路适合于或可以强加于任何人,就像物理公式一样,不同的公式只适用于适合的题目解答上。

   别人的建议你听从是情义,不听从或不想是本分。虽说他们的建议只是出于好心,有时候适可而止才是最好,不然两败俱伤,这篇文章只是给看到的所有人不管是父母还是青春期的孩子们或者刚出校门的毕业生。

   对于父母,建议逼出来的孩子往往是叛逆的,如果孩子在人生的路上走了歪路那是有义务必须强制拉回来,但是没有,那也是他们自己的人生自己不去尝试,哪来的挫折没有挫折哪来的教训都说失败才是成功之母。让孩子自己去闯,鼓励出来的孩子往往是成功的,只要不走歪门邪道,就放开自己的手,建议仅仅是建议,不能成为一个定义和羁绊住他们不孝的道德标准。

   关于孩子,无论是青少年还是刚出学校的毕业生,青春往往是叛逆的,谁没有叛逆?叛逆没有错,错的是因此走歪了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随着时代的变迁,无论是从交通还是吃住方面都改变了,都比以前更便捷啦,这得益于不管是父母那辈还是爷爷那辈的辛勤努力才有我你今天幸福的生活,有时候他们对你的建议往往是对你好的,记着,该听就听,但是人生是你自己的,你也需要有自己的想法,社会需要进步,人类的思想也需要进步,如果紧靠着爷爷父母那一辈的思想去创造这个世界哪来的进步,所以如果是安于现状,求“稳”,还是“就地取材”的过,那就真的叫做“得过且过”了,没有听过那个很听话很安与家庭的孩子是成就大事业的,有是有,但也是少数。往往是那些因为觉得自己不想在过这样”得过且过”生活,而选择在外打拼的人,成功的事例多,他们有着比平凡人更多的想法,更明确的目标,所以才有他们更多的成功。

   所以不管是父母长辈还是孩子还是要互相理解,互相沟通,让父母或长辈的角色不只是成为孩子的前路人,也可以是互相倾听,互相鼓励,互相进步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