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包天在通常情况下,上颌的牙齿盖住下颌的牙齿;“地包天”则相反,下颌牙齿往前伸,咬在上颌牙齿前面。部分“地包天”矫治越早越好。在早期,可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阻止进一步发展。当发现孩子下颌有这种趋势时,就要请医生,做些简单矫正装置。如果孩子在乳牙阶段出现此状况,必须及时矫正,千万不能等换牙后,以免形成骨型畸形。治疗地包天也有它最佳的治疗时间。

 地包天矫正前后对比图 地包天矫正前后对比图

 地包天矫正前后对比图

  地包天矫正手术方法

  1、乳尖牙调牙合、咬翘法:适用于由于乳尖牙磨耗不足或个别牙合干扰造成的前牙反合,通常在消除合干扰后,前牙反牙合会自行纠正。

  2、去除不良习惯:造成乳牙反牙合常见的口腔不良习惯有前伸下颌、咬上唇。3、下颌联冠斜面导板:乳牙深反覆牙合患者,可采用下颌联冠斜面导板矫治器。4、上颌舌簧活动矫治器:是通过唇向移动舌倾的上前牙或个别牙,去除咬合干扰,解除前牙反牙合,吃饭时必须戴用。5、局部固定矫治器:替牙早期个别前牙反牙合可能导致咬合创伤,可采用局部固定矫治器,唇向倾斜上前牙,舌向移动下前牙,消除咬合干扰并解除前牙反牙合。6、上颌前方牵引装置:牵拉上颌骨,适合于生长发育高峰期前上颌发育不足的儿童。

  地包天矫正适应症

  本病在乳牙期和混合牙期矫治,常常因配合不好而致矫治效果不甚理想;到了患儿在乳牙全部替换掉至第二大磨牙萌出这一段时期内,即12~16岁左右施行矫治术,可获得较好疗效。

  地包天矫正最佳时间

  根据牙齿畸形的严重程度,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的。儿童和青少年时期的矫正年龄并不相同的。医学上对反颌的矫正原则是尽可能及早消除病因,早期矫治,可收到良好的矫治效果,并可防止畸形向严重发展。一般个别牙轻度的反颌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家长自行进行治疗,而多个牙反颌或畸形较严重时,则需要需要用矫治器或外科正牙矫正。许多前牙反颌可单纯经过牙科医生进行矫治而恢复正常的咬颌功能和颜面的美观。通常情况下,乳牙反颌轻度的可暂时不矫治,待乳牙脱落替换恒牙时,有的反颌畸形能自行矫正过来。而重度、显著的乳牙反颌,在4周岁时进行治疗为好。在替换牙期和恒牙早期,颌面部生长发育旺盛,反颌畸形如及时得到矫正,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能及时阻断颌骨的异常生长发育,是矫治反颌的关键时期。一般年龄在8~12岁。否则只好通过外科正牙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地包天矫正 地包天矫正

 地包天矫正

  地包天矫正注意事项

  不吃过粘食物;保持口腔清洁;儿童矫正牙齿少吃零食;可用水或茶水餐后漱口;不吃骨类、硬壳食物。在牙齿矫正期间,除了遵守医生的指示外,还要小心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首先应该避免吃质地较硬的食物,比如:骨类食物、蟹、坚果类等。还要避免吃大块的食物,比如要把苹果切成小块才吃,这样可以防止因饮食不当而导致矫正器的附件松脱,从而使得整个矫治的过程能顺利完成。

———————————————————————————

全国各地整形医院医生案例 | 口碑 | 价格 | 排名查询系统

↓↓↓↓↓↓↓↓↓↓↓↓↓↓↓↓

↓↓↓↓↓↓↓↓↓↓↓↓↓↓↓↓

↓↓↓↓↓↓↓↓↓↓↓↓↓↓↓↓

点击查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