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欢甜食,戒不掉糖,特别是健身减肥期间,特别想吃甜食。一方面因为害怕吃糖导致减肥前功尽弃,另一方面又每天对糖心心念念特别想吃甜食。


很多人减肥失败就是因为戒不掉糖,毕竟喝一杯可乐都要跑上5公里,放纵自己吃含糖量高的甜食,得靠更大容量的运动消耗掉才行,这显然是行不通的,大部分群体没法保持那样高强度高容量的训练,时间和精力都不允许。


当然,我们所谓的戒糖,并不是完全戒掉糖,通常我们所说的碳水化合物,就是糖类,而糖类又分为单糖、双糖和多糖。

我们每天可以适当摄入糖类,不要超过总热量摄入的10%,如果是健身减肥的话最好能进一步控制在 5%以内。

对于体力劳动较低的成年女性来说,每天推荐摄入的总热量是1800千卡,如果摄入糖的上限是10%,那么相当于45g糖,如果再减少到5%,就是22.5g糖。

单独看45g糖分量很多,实际上分散到食物中就很少。45g糖基本相当于不到500ml可乐,也就是说我们平时喝一个罐装的可乐,就吃掉了一天摄入糖总量的大部分。

果汁也不能随便喝,一杯果汁的含糖量在16%至20%之间,即使按照16%计算,一瓶500ml的果汁就有80g糖了。


水果的食用,不建议以喝果汁的方式,水果在变成果汁的过程,不仅被破坏掉大量膳食纤维,同时升糖指数也增加,更容易引起肥胖。


因此健身减肥期间,蔗糖尽量不吃,果糖少吃,可以选择一些木糖醇解决味觉对甜味的需求,既能解馋,也不会导致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