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底,仿佛你喜欢上某某偶像某某演员某某歌手,在所有具有饭圈女孩属性的人眼里你就被排除了其他作为人的社会属性。你不再是你自己,不再是谁的女儿谁的姐妹哪个单位的什么员工,你就只是某某的粉丝。然后他们就可以对你说的每一句话进行党同伐异。你喜欢西红柿不喜欢胡萝卜是某某粉丝双标,你说了一句同事每天在办公室看某电视剧很讨厌就是某某粉丝diss某电视剧。此类例子不胜枚举。说到底我只是我自己,我做的事都该是我自己为自己负责,其他所谓的同担所做的事凭什么要我和我喜欢的某个“偶像”来承担呢?偶像之所以是偶像本来就在于他的不可接近。遥远的星星才是星星,一旦你能看清全貌就会觉得它是石头。喜欢谁我可以喜欢他的认真喜欢他的敬业甚至肤浅一点喜欢他的颜值,他并不需要为我负责,我是一个有自己独立思想的成人。同样我也不希望他为我负责,讲明白了就是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可能接触的人罢了。远远的欣赏着,一旦觉得这颗星暗淡了,就招手说一声再见,互不打扰。

在我这,粉丝身份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我的看法只是作为我自己的看法。为什么要为我的话语加上那么多附加价值并且由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呢?难道我不喜欢吃白米饭就能推出某某粉丝都不喜欢白米饭,或者我换一个稳妥点的说法,很多某某粉丝都不喜欢白米饭?

好像只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就一定要把自己的粉丝属性挂脑门子上先让大家评鉴完才可以说。而且别的同担做了什么我和我喜欢的某某为什么要替她道歉呢?抓住某个人的某一个错误仿佛就能把这当成一个突破口,恨不得机枪把对方蒸煮连同所有同担突突死。但我想说,跟我有什么关系呢?跟那个远在天边的星星有什么关系呢?说到底不过是占据道德制高点把一场本来命名为正义的戏打成一场你死我活的粉圈战争罢了。占尽高点排除异己,属实也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事。就都把自己的皮裹紧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