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沉迷于二次元动漫逐渐被网友们与性格孤僻给划上了等号,不少人都觉得过度的沉迷于二次元动漫会令人变得不善交际,甚至还会产生逃避现实的想法。说实话这种情况确实时有发生,但是从数量上看只不过是极少数而已,并不能够代表整个喜爱二次元的网友们。

而且这种事情也是要看个人的,如果说一个人的性格本身就非常的孤僻,那么就算没有二次元动漫的存在,他也不会因此发生什么改变。反而我觉得这种本身性格孤僻的人一旦接触到二次元的世界,或许对他来说有着很大的帮助,甚至有可能会改变他以往的性格也说不定呢。

就比如我自己,其实在上学的时候我是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虽然谈不上孤僻,但也属于那种从不主动跟人交流,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的人。可是当我接触到二次元动漫之后,我发现在观看动漫的时候整个人都变得比平时活跃了不少,有的时候还会跟同学们建立起许多交流的话题,反而还使我交到了不少的朋友。

后来毕业之后我也一直都很喜欢二次元动漫,就算每天有着许多工作,但是每日一两个小时的动漫观看时间我都是必须要有的,因为看动漫不仅可以缓解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压力,还能够极大地对我起到激励的作用。所以我觉得沉迷于二次元动漫会令人变得性格孤僻这种说法是完全不靠谱的。

当然这可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说的哦,因为在我的身边确实有这样的人存在,我现在的朋友中就有好多原本性格孤僻的人,但是她们后来都或多或少的因为二次元动漫和COS的存在而变得活泼了起来,如今我们还经常会集体抽空去漫展上出COS呢。

不过我并不是说二次元动漫绝对不会令人的性格变得孤僻,毕竟这种事情确确实实有发生过。一些宅男们因为沉迷于二次元动漫差点把自己变成了山顶洞人,每天就窝在房间里面,连自己的家人都不与交流,就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他自己和二次元一样。

对此我只能说这些人自我调节的能力还是太差了,虽然同样是沉迷于二次元动漫,但是他们却没有正确的面对现实与虚拟的事情,反而是陷入到了僵局之中。不过有的时候我确实还挺羡慕这样的人,因为在他们的世界中没有那么多的尔虞我诈,大家都显得那么的真实。如果说不是因为需要赚钱生活,或许我也会选择让自己的性格变得孤僻起来。

至少这样我的世界里面就再也不会有那些尔虞我诈的事情出现了,不过这些也都是我个人的吐槽而已,大家的性格还是保持积极阳光一些比较好,因为这样你才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单纯的生活氛围固然很好,可是缺少朋友的生活很乏味的。那么大家对此有何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说出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