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被叫做国民漫画,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受众很广,可是在漫画早期出现时,作者并不知道自己的漫画能够这么火,因此有一些设定后来被认为过于暗黑而被删减。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4个桥段,也许我不说,你都还不知道曾有过这样的故事。

1、路飞眼睛下面的伤痕

如果你只看动漫,那可能你都不知道路飞眼睛下面的伤痕是怎么来的。因此在动漫中,他出场就是这样,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对这个形象习以为常。

然而事实上,这道疤痕也有它的故事,在漫画版中,路飞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小孩,他想要和红发做海贼,所以用刀自己划了这么一道。

而这种剧情,后来在动漫组制作的时候就被归为了“掐了别播”系列。因为担心会有小孩学路飞这么做。

2、红足哲普的断腿之谜

看过动漫的网友肯定都觉得山治的“父亲”哲普,是为了救他才掉进海里折断的腿。

在《海贼王》中,山治比起亲身父亲,更加认可的其实就是红足哲普,他凭借一脚腿功在大海上扬名,可却因为山治的原因断了腿。

而哲普断腿的真相远没有那么简单,在动漫中,哲普与山治流落到一个孤岛上,两人分坐在两头,当时已经没有食物,哲普就用石头砸断自己的脚让山治活命。

这段后来在动漫组制作的时候专门找了尾田修改,虽然这样看起来也不错,可却让山治与哲普的关系减淡了不少。

3、白胡子爆头

这个相信很多人就算没看过漫画,也在各种图片中看过了。漫画中白胡子被赤犬直接打掉半个脑袋,而在动画中只是掉了一半胡子。

这个修改让白胡子死得没有那么悲壮,不过也算是给他留有全尸了。

4、和之国的不幸

最后一条不是与剧中主角有关,不过也是《海贼王》能够称之为经典的一幕。在很多的动漫、电视剧中就是喜欢讲述主角的伟大与凄凉,而对于那些路人甲、炮灰来说仿佛一切就是命运。

而《海贼王》漫画中有一幕却并不是那样。

当时路飞和索隆带着食物去到一个落魄小镇落脚时,看到了很多因为没有食物而丧失生存意志的人。其中有一幕就是一位母亲拿着菜刀准备杀死自己的孩子。她的旁边还有一个悬梁上吊的绳子,这位母亲应该是打算送走孩子后自己也马上自杀。

这一个小小的细节只有一图的展示,可是却能看到这些普通人的无奈。而在后面动画组制作的时候因为它过于真实还是进行了修改,在在动画的908集中,小刀和绳子都消失了。虽然没有了动漫中的暗黑,可也让《海贼王》在细节处的深刻丢失了不少。

其实在《海贼王》中还有太多关于人生的深刻思考,有些在漫画中有匆匆一瞥,可作为很多孩子都会看的国民动漫,在后期动漫制作的时候,往往这些画面都会消失或者修改。

然而在深入思考一下,尾田也是因为《海贼王》成名,我们才会在其中找这些内涵,要是《海贼王》没有成名,或者是其他没名气的作者有类似的作品,那这些用心还不是被淹没在如今“娱乐至上”的洪流中了么?

更多资源关注微信公众号:每日心选 娱乐   回复资源名(我看会到找给你)

这里可以点,通向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