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第一次走丢时,我在学校,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告诉我你回来时满身鲜血,眼神之间充满了疲惫。我永远也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不知道你是怎样回家的,我甚至不敢去想。

   你第二次走丢时,我还是在学校,现在已经是第七天了,大家都说你已经死了,我既不担心,也不着急,你只是贪玩而已,迟早会回来的。

   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亲近起来的呢?我们家在农村,狗狗总是放养在家门口看家的,好像就因为那个下雨的夜晚,我不忍心让你独自在外面,就把你偷偷带回了房间,自那以后你就特别喜欢跟着我,特别听我的话。你跟着我拍照,跟着我走遍所有地方,不停的跟着我跟着我跟着我,就好像知道我一个人会害怕。你的跟随,令我安心。

   你个头挺小,脾气却很大,哈哈,总喜欢去招惹大狗狗,真的很皮啊,总是喜欢到处跑,跑累了就回来吧,我在等你。今天又下雨了,你有躲雨的地方吗?今天吃饱了吗?说起吃饱,你这家伙挑食的毛病啥时候能改改。

  “我一直以为你是为看家而生,原来自始至终你都是为我而生。”这次换我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