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你得的是“跑步膝”而不是普通的膝盖疼痛呢?下面告诉你“跑步膝”的几个主要症状:

1.膝关节疼痛明显加剧,但很难说清准确位置;

2.跑步之前没有明显疼痛,但跑了一段后,开始感到疼痛;

3.跑步后疼痛,并且即使休息了第二天可能会感觉到更加疼痛;

4.久坐后站起时感到疼痛或僵硬;

5.膝关节屈伸时,膝盖骨后部会有“摩擦”的感觉

预防及治疗“跑步膝”的 “热”→“冷”→“热”方法:

如果你只是换好衣服,稍微活动一下就开始跑步了,那么,“跑步膝”很快就会伴随你的运动生涯喽,正确的方式应该是这样的:

1.跑步前,要将身体,尤其是膝关节充分的预热,可以通过伸拉或其他体操等方式进行,当然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像Thermoskin这样专业的热疗护膝快速对膝关节进行预热,同时使膝关节相关肌肉群做好大运动量前的支撑准备;

2.跑步后,如果膝关节感觉到肿胀,疼痛,应尽快进行冷敷,并采用Thermoskin超弹系列的护具均匀加压,防止进一步肿胀;

3.如确认自己已经遇到了“跑步膝”,应尽快调整自己的锻炼计划,采用对膝关节压力较小的锻炼方式,同时认真坚持使用Thermoskin热疗护膝,提高膝关节的血液循环,避免进一步的炎症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