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perth


清川河畔专门搭了一个桌台,上面摆满了笔墨纸砚,专供人们写下寄语放置于花灯中的。Perth贴心地将沾满墨汁的毛笔递给了他,“准备写点什么?”

“不告诉你。”saint将手中纸捂住,傲娇地说道,“不许偷看。”

“小傻瓜,我不看行了吧。”perth被saint这幅可爱的样子逗笑了,他用手指轻轻地戳了下他的鼻头,宠溺地说道。


saint坐在河畔看着在水波中渐渐飘远的花灯,轻声说道,“小勇,你相信来生吗?”

“我信,可是比起来生,我更想把今生过好。”河畔风大,看着被冻的有些发抖的saint,perth大着胆子将他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你知道我刚刚在纸上写了什么吗?”

右臂被他轻轻箍住,稍一用力就可以挣脱,可是此时的saint却并不想这么做,他任自己有些发凉的身体贴向perth的胸膛,闷声说道,“写了什么?”

“我写了你的名字。不过写你的名字可真难啊,倒不是笔画繁琐,只是写你名字时,得蘸上四分春色,三分月色,两分微醺,还有一分你的眉眼才好。

浪漫到骨子的话让saint的心微弱的疼了疼,他用力抓住了perth的衣襟,“小勇,我不值得。”

不值得你倾心相许,不值得你这样喜欢。

“爱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perth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马上就要子时了,看烟花吧。”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两个少年并肩而立,看着上百朵烟花同时在天幕中绽放着,它们带着希望的光芒将黑漆漆的夜空点亮,璀璨夺目,异彩纷呈。

火树银花照耀着saint白嫩的脸庞,perth一时看的有些痴了,他轻轻凑近了他的额头,热热的鼻息打在他的眼睑之上,似自语般地说了句,“好喜欢你啊。”

却不想saint忽然抬了头,带着些许泪意的眸子直直地望向他,“我是个男人,你也喜欢吗?”

“喜欢。”

“我是个和尚,早已经遁入空门不理红尘事,这样的我,你也喜欢吗?”

“喜欢。”绝仞山下的相逢便注定了他们这一世理不清的情缘,不管saint是何种身份,他始终都爱他如一。

即使我不爱你,你也喜欢吗?

“喜欢,而且我不信你对我并无半分感觉,你也是有一点点喜欢着我的,对吗?”如果不喜欢为什么看到他会害羞,如果不喜欢为什么会任他抱着不挣脱,如果不喜欢为什么和他一起来花灯会,他不信saint对他没有心动过。


Saint并未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将头靠向他,颤抖着用双唇贴上了他的,被泪水浸润咸湿的唇瓣用力吸吮着他的,似乎要把他吻进自己的身体里。

Perth欣喜若狂,他这是默认了自己内心的感觉吗?他用激动到颤抖的手揽住了他的后颈,将他们的距离又拉近了几分。

Saint的双手慢慢环住了他的腰,又缓缓地向上摸索着向他的背部而去。

终于他将双手完全放在了自己的后背之上,自己在狼形时曾被他抚摸过无数次的后背此刻就在他温热的手心里,他们的身体终于紧紧地贴合拥抱在一起。

Saint手心的温热带起了他心里的阵阵暖流,他也不再满足于唇与唇之间的厮磨,他伸出舌尖轻轻地舔舐着他的唇瓣,小心而又虔诚。

将他唇瓣舔到滚烫,然后又用舌勾开了他的牙关,正准备长驱直入的时候后背传来了一阵剧痛,种痛感直入心肺,似乎要将他的灵魂都撕裂成两半。


他艰难地回过头去,就看到了一柄金色的法器刺在了自己的后背中间,而紧紧握住这个法器的,正是saint那洁白如玉的双手。

他不可置信的看向saint,眉宇间尽是震惊和不解,“为什么,为什么……

“对不起perth……”saint的泪水重重地砸进泥土里,“杀妖,是修士的责任

“所以,你就知道我是妖?”perth的唇角涌出鲜血,配上他的苦笑看起来是那样凄凉,“这些年在绝仞山下的陪伴,还有这次凡间之行,都是为了杀我而布的局吗?”

“saint,你好狠……”眼泪大滴大滴地从他慢慢失去神采的星眸里流下,“为了杀我,你,你真是煞费苦心……

原来自己所认为的情动和希望,都不过是大梦一场。

“为什么……不早点杀了我……

只要他说一声,他可以将自己的命双手奉上,又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地筹谋,何必要骗他入局,何必把将他的真心踩在地上狠狠地践踏。

嗷呜……嗷呜……”几声泣血的狼嚎过后,perth的身体化作白光,彻底消失不见了。

曾经热闹无比的清川河畔,刹那间变作空荡,独留下了满脸泪痕的saint和那柄刚刚杀了他心爱之人的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