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妃蚌

主要产地:福建沿海

食季节:全年 供应.

海鲜特点:因卵形外壳灰白中 带胭脂红,肉质雪白,故被改以美丽的名字,其鲜味及爽滑度也可媲美响螺,虽含丰富蛋白质,但不如响螺滋补,一般多是蒜茸蒸至值熟吃最佳。

孔雀鲍鱼

主要产地:澳洲、 大连、台湾

食用季节:全年供应

海鲜特点:以澳洲产 量较多而且体形较大。由于当地限制需超13CM 才可捕,一般两年半已可长至手掌大,肉肥厚。比台湾的九孔鲍或大连的孔雀鲍食味最浓。上汤白灼可吃出鲍鱼鲜味,蠔皇扣煮也吃有质厚感。

花蛤

主要产地:中国东南沿海

食用季节:9月至4日

海鲜特点:又称文蛤、 蚶仔、蛤蜊、属软体动物,是中型的双壳贝,壳略作三角形,表面多为灰白色,有光泽,长约2-3寸,生活在沿海泥水中,以硅藻为食物,肉味鲜美清甜,-般作汤,浸渍调味料为咸文蛤,或炒或烤,为平价海鲜店不可或缺之材料,极为普遍之海产品。选购时,可试敲壳,声音愈响愈好,这是新鲜标记,反之,不新鲜的花蛤,壳呈半敞开状能,敲壳时声音不清晰。

扇贝

主要产地:日本北海道、 青森、大连

食用季节:全年供应

海鲜特点:又称元贝、 因形如扇状得名。扇贝虽有养殖的,但以野生的食味为优。成长期最少要3年的扇贝,需在20至30米海底,摄氏5至22度水温生长。日本水质无污染,出产扇贝大而肉厚,上等的柱头肉直径可达6cm,刺身最佳。

花螺仔

主要产地:中国东南沿海

食用季节:9月至12月

海鲜特点:壳重肉少、 产量不多,但肉质爽脆鲜甜,最宜白灼及辣酒煮

大连海螺

主要产地:青岛

食用季节: 10 月至12月

海鲜特点:全只螺肉爽滑可口, 味道鲜甜;可灼熟后急冻作冷盘,最能保持它的鲜味。

迷你象拔蚌

主要产地:南中国、 北美洲、加拿大

食用季节:全年供应

海鲜特点:迷你象拔蚌入口爽脆, 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最受欢迎的食法不离白灼和清蒸,吃其鲜味为主。

象拔蚌

主要产地:南中国、北美洲、加拿大

食用季节:全年供应

海鲜特点:生活于深海沙底,外形如象拔仲裁委员会出两片壳外。一般重2至3磅,肉质甜美爽脆。切片白灼火锅,油泡、燉汤也可。象拔蚌为养阴食品,对五心烦热者有食疗之效。

薄壳香螺

主要产地:浙江、 潮汕

食用季节:全年供应

海鲜特点: 2斤以上,壳身无角,壳内淡花雕,身上有层薄绒毛者为之最上品,薄壳螺肉质较多较厚,肉有滋补作用,潮州人在喜庆日子才享用,因一只乡螺索价要八百至一千元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