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方知父母恩,初为人母,方知父母不易。28年来的每一天,父母的付出都很沉甸甸。谢谢你们,养育我并让我有机会去传承这份爱与责任。好多话,想慢慢说给苒苒听。

与你相遇,妈妈想用难以界定来形容。因为实在是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了,第一次看见B超里的小胎芽,第一次听到清晰的胎心,第一次拍到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模样,第一次感受到孕吐(突然想起来,在听见同事说反应厉害是你已经开始长头发的时候,虽然恶心难受,却也真切的感到幸福。),还有第一次感受到胎动,以及之后隔着肚皮的种种互动。妈妈不确定自己是在哪个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你,也不确定是在哪个瞬间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妈妈,怎么说呢,恍恍惚惚,身体慢慢变得笨重,手开始不自觉的摸摸肚子,那个时候,我确定自己是要当妈妈了,母女共用一个身体的日子,一定是我们最亲密的时光。

5月22日,这个让妈妈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小宝贝终于退房报到。听见你第一声啼哭的心情该怎么形容啊,现在想想都还会激动,终于见到你了我的小宝贝,圆圆的小脸,长长的睫毛,嗯,还好不黑,一瞬间闪过这些的念头,还有适时的喜极而泣。产房外面爸爸发微信给妈妈,说妈妈很厉害,说妈妈辛苦了。那一刻,妈妈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从那天开始,妈妈再没踏踏实实睡个整觉,但也从未想过埋怨你。从不敢动你,到抱着你走上无数个来回哄你入睡。从奶水不够陪你哭,到疯狂喝汤追奶成功把你养成小胖子。从绝不熬夜,到现在陪你看过一二三四五点的夜晚。很累吗?很累,但是没关系,因为我也看到了你那么好看的笑容,还有你现在踏实入睡的模样。

曾经一度焦虑,我该怎么跟你相处,做一个好妈妈呢?这个念头从你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便没时间再去想,你的出现,让妈妈开始横冲直撞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妈妈,当然,在这方面,妈妈至今没法独立,还是得赖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帮忙。很怂吧?不准鄙视妈妈,因为妈妈真的很尽力了。

你的出现,让爸妈知道了养娃的不易,孩儿出生日,母亲苦难日。妈妈现在似乎已经忘了那时候钻心的疼,满眼满心都是你,以后,爸爸遮风挡雨,我们健康快乐成长好不好?爸爸妈妈真的真的好爱你!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慢慢回忆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就想着要记录下来,也在想28年前的今天,姥姥也在像妈妈生你一样忍受着钻心的疼,姥爷也在产房外跟爸爸一样忐忑不安,妈妈希望未来的你阳光善良且懂得感恩,想要带着最爱的你一起好好感谢妈妈的父母公婆,感谢他们的伟大与付出,现在的你虽然还什么都不懂,但作为家里团宠的你,一个笑脸就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