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早上6点半见红,但没有丝毫痛感。于是跟何律师吃过早饭来做胎心监护和彩超,胎心监护结果正常,就是有些轻微宫缩,彩超结果显示脐带绕颈两周,其他均符合顺产条件。医生把利害关系告诉了我,让我自己拿主意,一直想顺产的我坚定信心,先试试顺产,一旦胎心不好,立马选择剖宫产,要不然我真的不甘心。之后回家数胎动,有规律宫缩再去医院待产。中午到家虽有不适,但也无关紧要。吃了午饭,睡了午觉,养精蓄锐为了生产作准备。晚上5点多开始出现不规律宫缩,小腹产生姨妈痛感,马上拎包住院。到了晚上8点20,办完了住院手续,住进病房,婆婆妈妈何律师都在,我们还在有说有笑地聊天,他们还在说我一点儿也不像要生的状态。到了晚上10点半,护士来内检说只是宫颈口变软,还没有开一指。之后就开始出现规律性宫缩,何律师陪着我在待产室来来回回地溜达,腰出现了明显地疼痛,肚子下坠感不断加剧。到了晚上12点半,已经开了两指半,于是我被推进了产房。到了产房,已经开了三指,麻醉师不紧不慢地给我上了无痛,此时我已经痛得全身发麻。大约也就过了十分钟,内检破水,开全指。迷迷糊糊地被推到产床,护士告诉我如何用力,我全程闭眼,在最疼的时候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不疼的时候保持体力进行深呼吸,护士一直在夸我会用力,此时胎心有所下降,我有些慌张,只记得大夫走进来,按住我的肚子往下推,在我继续用力之时,宝宝和羊水一起下来,感觉如释重负,前所未有的轻松。8月7日凌晨1点43分顺产出一名6斤2两小宝贝。虽被侧切也撕裂了,但是听到宝宝哭声的那一瞬间,觉得所有的痛苦都值得了。一个小时超快顺产,是我和小核桃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核桃宝贝让妈妈少受了很多罪。

无论是超快顺产还是各种各样的波折,其实每个妈妈在生孩子之前都不知道自己会经历什么,我们只能鼓起勇气去面对一切未知,然后告诉自己,做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酷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