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

一 起 游 古 镇

 吃  货  路  线 

今天,小布向大家隆重推荐

一条专属于吃货们的新场逛吃路线

Come on~

竹枝豆鸡汤豆花 

# 新场镇新场大街457号



竹枝豆张记鸡汤豆腐花始创于清光绪三十一年,随时间推移,经过创始人陆妙祥老先生的言传身教,于2013年创建了“竹枝豆张记鸡汤豆腐花”。

传承了先人精神的鸡汤豆花,主要原料是本地新黄豆和养殖在桃园一年半左右的土鸡,采用百年传统纯手工石磨制作工艺流程和勾芡的技艺,又在配料上改良加入了桃胶,被选入2018年新场新八样。

浓舍咖啡 

# 新场镇新场大街457号-1



“浓舍”仅四间客房,装修风格迥异,有日式风、LOFT 北欧风、乡村庭院风,主人亲自装修设计,客房的所有家具为实木定制,床上用品都是精心挑选,十分考究。

公共区域有现磨咖啡、茶水、美酒、书籍、音乐、投影仪、厨房等设施,可提供阿姨私房菜。主人爱好旅行、美食,在这样的屋子里可以一起分享书籍、音乐、咖啡、美食、美酒……

缶+文创体验空间 

# 新场镇海泉街46号

缶+文创体验空间于2018年正式落户海泉街46号,是古镇首家文创体验空间。

这里融入了国内外艺术家的艺术衍生品、休闲茶屋、共享书店、培训讲座、手作体验课程等内容,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充分融合,为消费者推荐具有文化创意并符合当代审美的生活方式。

东仓汤包 

# 新场镇洪东街69号



东仓汤包在秉承古法的同时,亦顺应时代开发出干贝汤包、鲜虾汤包、蟹黄汤包、虾籽汤包等新品种。入选了2018年新场新八样。

今时,再提起“东仓汤包”,已然成为新场古镇的一块美食招牌,发扬着新场古镇的美食文化。

 一期一会书吧

# 新场镇洪东街65号



一期一会书吧创立于2013年5月11日,店面共有两层,二楼设有榻榻米和大露台,店内主要经营咖啡、茶饮、精酿啤酒、威士忌、服装、古琴斫琴体验等等,旨在打造一个舒适的综合空间,成为很多人的根据地。

店名“一期一会”来自日本茶道,为“一生之中只有一次的相会”。

下塘饭庄

# 新场镇洪桥下塘街38号


下塘饭庄位于新场古镇北段核心区域,是一家拥有浓郁新场特色的饭庄,“老八样”菜品在新场游客间口碑相传。

廊道内的饭桌旁,是享用着“本帮菜”的游人;青石铺地,承载着往来人们的交谈;草木之间,恍若时光穿越。信步店内,木脊横贯,望向窗外,柔风起,流水过。一廊一弄,一厅一堂,享用美食的闲余,在回转之间,是古韵悠然。

吴记羊肉馆

# 新场镇新场大街399号



吴记羊肉馆位于古镇洪福桥边,依桥而建的门面古色古香,坐在其中颇有古镇气息。

吴记的招牌美食便是羊肉面,无论是鲜香入味的红烧羊肉或是口感纯正的白切羊肉,总能抓住你的胃,羊肉配菜分量十足,一饱口福的同时价格也公道,是不容错过的老味道!

老街菜馆

# 新场镇东后老街364-3号(弄堂内)



老街菜馆坐落于新场大街364-3号一条狭长的窄巷里,煤油灯、斗篷、八仙桌、长方凳、青砖……回忆起七、八十年代家的感觉。

老街菜馆既传承本帮菜的做法,又不断创新新品,集三黄鸡、盐场、水蜜桃等浦东新场三大元素,打造一款新品:盐焗桃胶鸡(需预定),并入选2018年新场新八样。老街菜馆的味道,是弄堂里的味道,是小时候的味道,是姆妈的味道。

昂刺鱼菜饭

# 新场镇新场大街210号



“昂刺鱼菜饭”既是古镇必尝美食,也是这家店的店名。

作为2018年新场新八样之一的灶头菜饭,保留了老浦东原汁原味的风格,烹饪方法也与众不同。洗净、腌制入味的昂刺鱼并不混入大米中,而是悬挂在锅盖上方,盖上锅盖焖至饭熟鱼香。待鱼香四溢时,再将它们混合。来店内坐坐,点上一份菜饭,配上一份扎肉和热汤,让人想起儿时的味道。

小幸运

# 新场镇新场大街122号

小幸运客栈有客房、咖啡店、特色小吃、屋顶烧烤,是传统的家庭型客栈,设计师房东亲自设计改造,并在店内负责咖啡、饮料调制、客厅聚会、独用厨房、屋顶花园,希望来到小幸运的每一位都能感受到回家的温馨。

洪福楼

# 新场镇洪东街138号

洪福楼是一家粤式酒楼,店内经营粤式纯手工茶点、纯手工港式点心及港式饮品、特色潮汕卤味菜式。在江南水乡的新场古镇,来一场粤式风情的饕餮盛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