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交替的这个季节,中午最难捱,秋老虎更热了。家人的饮食,除了多喝些汤汤水水的之外,也要吃一些清暑热不上火的。

去菜市场逛了一圈还真有收获,一堆小嫩茄子入了我的眼,这种紫皮的小嫩茄子是最受欢迎的食材,平常不好遇到,价格还不贵,2块钱1斤,越小的就越嫩,口感也更好,所以我肯定不放过。紫皮茄子的外皮,所含的维生素十分丰富,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此外,茄子是清热解暑好食材,尤其是对于爱长痱子的人群更适宜。紫皮小茄子怎样做好吃?在我们老家,喜欢用它来做蒜茄子,但是我家不太喜欢吃,味道太重了。所以我的做法一是做酱茄子,二是用来凉拌,今儿宝妈就分享个凉拌茄子的做法,咸香味美还开胃,做法也简单,家人喜欢,夏秋交替的这个季节,吃它比肉强,经济味美不上火哦!

【凉拌茄子条】详细做法需要的食材:紫皮小茄子6个(580克),香菜40克,大蒜5拌,自制凉拌油3勺,生抽3勺,米醋2勺,辣椒油适量,盐大半勺,鸡粉少许第一步,把紫皮茄子去蒂,洗净

第二步,蒸锅里加水烧开,茄子一切两半放入蒸锅里蒸10分钟左右,蒸到茄子熟透变软,但还成型,打开锅盖,用筷子夹出茄子凉透再用。茄子开水上锅,减少接触空气的时间,防止氧化变黑

第三步,准备一些香菜,洗净后切成段,大蒜拍扁剁成蒜末

第四步,把凉透的茄子再撕成条,放入香菜段和蒜末,加入自制辣椒油和自制凉拌油,放点盐、米醋、生抽和鸡粉拌匀就可以上桌了

拌好的茄子香喷喷可好吃了,白嘴能吃一大盘,这要是搭配小酒就更美了。

这道美味的凉拌茄子条就做好了,制作要点宝妈再唠叨几句:一,拌茄子用长茄子更好吃,买不到小茄子也可以用大的,买的时候挑嫩的买二,自制凉拌油,搞定所有凉菜,加里一些特香。做法:锅里倒入一小碗植物油,放入葱姜蒜、八角小火熬香,等到葱段和大蒜瓣变黄,加入孜然粒再次炸出香味,把食材捞出不要,剩下的就是凉拌油了,凉透后装瓶备用。一次多熬点,拌凉菜随用随取很方便,此外,如果家里都能吃辣,熬油的时候可以加入干辣椒,这样就不用单放辣椒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