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聊新生儿全身脱皮的现象。

当我生第一胎的时候,一开始还不懂是什么原因,宝宝面部脱皮,手脚身体都存在脱皮的现象。帮宝宝洗澡的时候,轻轻擦拭就能看到皮跟着掉了,担心到宝宝会疼,又不敢擦拭了!但和我一起帮宝宝洗澡的家婆说到,是新生儿都会有的脱皮现象,叫我不要担心。

现在我生了二胎就懂了,原来宝宝会脱皮的现象是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皮肤是浸泡在羊水里面的,而且宝宝的皮肤表面还有胎脂覆盖着。而到了出生后的宝宝皮肤没有羊水浸泡了,身上的胎脂也在慢慢的褪去,皮肤就逐渐的完全暴露和干燥的空气接触,所以就造成表皮脱落的现象。

不同的宝宝会有不同程度的脱皮现象,有些宝宝可能只是轻微的掉皮屑,有些宝宝可能会比较明显,像蛇蜕皮一样大片的脱皮。

但是只要宝宝的饮食、睡眠都没有异样的话,都属于正常的现象,宝爸宝妈们也不需要太担心了,皮屑脱落后皮肤就正常的了,无需特别采取保护或强行将脱皮撕下。

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脱皮红肿和水疱等其他症状,可能为病症,那就需要到医院就诊。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啦!关注作者,收获更多知识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