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帘洞是武夷山有名的景区,林木苍翠,岩面开阔。丰富的矿物质,使得整个山场养分很足。且有山泉流经,滋养着茶树。这里的茶园与岩石相伴,自成一隅。产自这个地方的肉桂,称为水帘洞肉桂。

冲泡岩茶,我喜欢用盖碗,细腻的瓷质,可以很好的激发茶叶的香气。此款甄选肉桂,外形紧结肥壮,投茶时和盖碗碰撞发出的声响很舒适。乘着盖碗中温热的水汽摇香,首先闻到的是肉桂的辛辣味,再次闻便有花香还有点儿奶甜香。都知道武夷岩茶的原料山场很重要,其工艺也是相当的复杂,考验的绝对是制茶师傅的经验耐心!冲泡出的茶汤汤色橙黄,茶汤入口饱满粘稠,回味花香,清凉意十足。很喜欢岩茶的口齿留香,铮铮铁骨,又是一团和气!

不知不觉,品茗杯已经十杯下肚,嘴巴里的清凉感很缓解高温所带来的烦躁。能够在茶汤里,喝出个通透感,真是件愉悦的事情。三十岁了,当然也希自己能够活出通透自在的状态。想想肉桂的经历也是不容易呢,岩石中生存,经过复杂的工艺再到火攻,一步都不能疏忽,稳扎稳打。想想自己也是一样,精彩的人生,都是稳稳地走过来的,放下浮躁不安的心,沉下去做自己应该做每一件小事,人生处处是精彩!

茶社地址:共和新路1165号2号楼2210室

茶小静:1861685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