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是一部热血动漫,热血动漫少不了的肯定是激情四射的打斗,还有主角不断创造新的招式,不断突破极限带来的激情澎湃。路飞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开挂,就是司法岛篇,对战布鲁诺所开的二档了。可是力量使用一定是有其代价,而这个代价,就是路飞的寿命。

喜欢就关注我吧~

路飞有哪些行为折损了寿命?笔者罗列了几项,来看看路飞究竟还剩多少寿命。

二档

从路飞开二档后,我们从路奇的口中知道路飞频繁的使用二档,会折损寿命。从路飞开二档时间过久出现的副作用,很大的概率路奇并没有撒谎。

随着路飞两年的锻炼,已经能自如地驾驭二档,没有多大的副作用了。可是之前实力弱小,被迫开启多次二档的副作用,并不会消失。

​激素透支

除了二档消耗寿命,路飞在越狱和顶上战争时期,由人妖王注入的各种激素,显著地减少了路飞的寿命。

光我们明确知道的,就减少了十年的寿命!

加上路飞中了麦哲伦的各种毒素,又在无数倒地的致命伤中被队友扶了起来。这些透支人体生命的行为,路飞在顶上战争,对战boss做了许多次。特别是在顶上战争,连人妖王都担心,并不想给路飞注射激素。

​作死行为

路飞除了上述两种,还有各种各样的作死行为。不论是乱吃东西,好几次都差点死于非命。还是各种自残行为,比如打月光莫利亚塞影子,为了山治饿成皮包骨,手臂被钉墙上差点拧断自己手臂。

种种行为,都造成了路飞身体上的暗伤。

加之路飞也不像索隆一样天天玩命锻炼。而且索隆前期一身是伤,后期索隆几乎不怎么受伤了。

可路飞打boss还时不时受到致命伤害。

副作用的伏笔

开三档会变小,四档会大量消耗霸气导致身体动弹都不行。这些路飞研究出来的招式,几乎都有副作用。

而且这些力量并不是果实自带的能力,并不像其他人是靠能力形成。橡胶果实的特性中,并不包含这些路飞靠充气,打气筒方式。这些使用方式,是路飞额外加入其他东西获得的。路飞靠加速血液,往骨头吹气,肌肉吹气附带的能力。这些并不是只靠橡胶果实可以获得的能力。

路飞现在很容易出现副作用过大的样貌。挽回山治饿成了皮包骨,以前路飞就算饿肚子也不会呈现这种状态。

​小结

路飞的发际线升高(画风问题),特拉法尔加.罗手术果实能力的详解,以及罗与路飞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这些都表明了未来罗很有可能因为路飞身体透支,寿命到达极限而牺牲自己给路飞动手术。

当然,如果路飞的寿命原本能活120岁,或者路飞后期揭秘是什么长寿种族。那么损失的这些寿命确实无足轻重了。

文:流年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