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11点,大家才从工作中停下来,发现多半天竟然一直没吃饭。这个点了只能选择去夜市吃一碗简单的炒饭。

一份炒细面、一份炒方便面,一份炒河粉,两份酸汤面,简单的对付一下。同时外加一份毛豆花生。这一整天没见一顿好饭的肠胃,终于在辛苦之后,继续的随便糊弄一下。

不一会所有的点餐一份一份的逐一上桌。看着还算有卖相,但仔细吃起来你会发现索然无味,油腻加多盐是最大的特点。同时分量小的令人惊讶,和一份十元的价格对比起来,极不相符。可能也是大家饿过了头,于是也是根本不在乎口味和分量。只是一味的吃的很起劲!可能也是大家心里装满着的是收获后的喜悦和踏实,所以根本没把吃什么当一回事。

没有啤酒,没有烧烤,没有奢侈的铺张和过分的讲究。甚至是多少有些寒酸。就几份简单的小炒,简单的对付。而每一份的价格都只是在十元上下。甚至就餐的时间也是必须控制在半小时结束。因为,她们必须赶到零点前回家,那边还有孩子和家人。她们把极少的这种夜生活,这种简单的场面给随便的应付过去,而为的就是能吃一份简单的饭菜。把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所以,你可真别小瞧旁边这几位年轻漂亮的小姐姐。她们年纪不长,但是懂得生活的苦乐滋味。她们漂亮时尚,但是从来都肯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努力拼搏,不惧苦累。

8月中午,室外温度足足在30多度的样子。但是,有那么一群人,却肩背着自己的信念和梦想,把好的东西,走街串巷的分享,推介给更多需要的人。她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这一个人群到另一个人群。她们面对着冷眼、拒绝、嘲讽,甚至辱骂,用最纯真的笑容,最亲切的话语,温和的态度。不惧不怕,不卑不吭,锲而不舍的给你介绍着每一样她们认为好的东西。

她们流着汗水,忘记饥饿口渴,忘记腿疼脚磨,甚至有时都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女人。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她们的拼,有时都狠过了众多的男人。在她们觉得,这不丢人,不掉价,光明正大的努力,胜过一切的安乐享受;这不辛苦,幸福的生活从来都是靠努力而来。那份收获后的喜悦和快乐,满足和踏实,只有努力过的人才会懂。

当我们在为生活努力,投入的拼搏时候,已经忘了自己是男是女,已经忘记了是酷暑严寒,也是忘记了黑夜白天,更是不在乎吃什么。只在乎和谁吃,甚至是用什么方式去吃,是不是吃的踏实,实在。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的为那些辛苦努力生活的人们点赞!

能陪她们吃一碗简单的炒饭,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