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 源于网络侵删

养过猫咪的铲屎官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它们可盐可甜,可以是超治愈的小天使,也可以是超捣蛋的小魔王,暖起来分分钟暖哭你,皮起来恨不得吃猫肉火锅,当真是令人又爱又恨

猫咪是好奇心很重的动物,同时它们也是让人产生好奇心的动物,有些时候一些奇奇怪怪的迷惑行为,好生有趣,也好生令人好奇,总想探究一下它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行为。

那以下猫咪的五大迷惑行为,你家猫主子占了几个呢?

纸盒魔咒

猫咪对纸盒的喜欢,跨越了肤色、种族、性别,无论是高冷的猫咪,还是顽皮的猫咪,无论是公猫还是母猫,都对纸箱有种难以理解的迷恋,仿佛中了纸盒魔咒一样。

你斥资巨款购买了网上推荐量最高的猫窝,最后发现输给了一个快递盒,内心当真是五味杂陈

那你知道猫咪为什么这么喜欢纸箱吗?

喝水迷惑行为

刚开始养猫的时候,小心翼翼,就怕自己笨手苯脚,猫咪养不好,所以及时添粮、每天洗碗,保证猫粮碗和水碗的干净,打扫卫生。

结果养了一段时间发现,猫咪喝水不喜欢喝自己的水,就喜欢喝铲屎官水杯里的水、要么就喝鱼缸里的水、洗脚水、马桶里的水,难道这些水更好喝吗?

工作时的捣蛋鬼

工作一天回家,总会抱起猫咪吸两口,撸一会儿猫头,可是没几分钟猫咪就会挣扎着跑开,仿佛它们并不喜欢我们爱的抱抱。

可是当你开始学习、工作、看书时,它就跑过来了,要么压着你拿鼠标的手,要么过来踩键盘,要么就拿头蹭你,撒娇,让你陪它玩耍,不然就一直捣蛋。

会移动的向日葵

懒猫懒猫,猫咪的慵懒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它们每天有16个小时在睡觉,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在假寐。

但是猫咪是超级会享受的动物,每当有暖阳的时候,飘窗、阳台总有它们的身影,而且会随着太阳的位置移动而移动,就像一个移动的向日葵。

半夜蹦迪

夜猫子,真的是形容的太贴切了,猫咪白天睡最死的觉,晚上蹦最野的迪,这还不算过分的,最过分的是猫咪晚上爱跑酷,而且路过你身边的时候必定要在你身上踩一脚,仿佛我们就是个没有感情的踏板。

也不知道这样的迷惑行为是基于什么出发的,是爱吗?不想冷落铲屎官吗?

结语:猫咪的这些迷惑行为,你家猫主子占全了吗,还有其他迷惑行为吗?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