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小吃必吃榜,我来了。

说到长沙小吃,你是否心有雀跃,对美食的渴望让你的舌尖轻轻压抑,口水吞咽的感觉让你明白,的确是想吃了。

长沙的小吃不多也不少,这条街上全都有,吃个遍需要勇气,也需要几个好友才行,不然真的会胃炸!

小吃首位,长沙臭豆腐!

来湖南长沙玩,你不吃臭豆腐,那你来长沙干嘛呢?当然这个只是玩笑,在排除个人喜好的问题,这小吃绝对妥妥的火遍全国,连老外也会排队的那种,可想而知。墨黑色的臭豆腐下油炸至酥脆捞出,一人负责夹破豆皮,一人放上酸辣可口的腌菜和酸汁儿,再放上点香菜和配料,完美!

小吃第二位,长沙大香肠!

自制的猪肉配料灌肠腌制后,切出花纹冷冻。下单后取出油锅炸至表面变色,花纹明显后可以捞出,蘸上秘制的辣酱和粉末,可立即享用。在我心目中,长沙的大香肠可以和阿里山的手作香肠不相上下,至于孰高孰低,还是要看个人的饮食倾向了。

小吃第三位,梅菜扣肉饼。

这个是朋友推荐的,路过自然就不会放过它。10元一个,价格稍微有点贵,但是开在这种闹市,成本也不低啊。味道有种像缙云烧饼的升级版本,口感上更加偏向南方人的口味,微甜的口感实在难以相信会出自长沙,味道不错那就下次再吃!

小吃第四位,糖油粑粑。

类似于温州人爱吃的油蛋,糯米、油炸、糖分的混合,是90年代难得的街头美味,平民小吃中一直好评如潮,当时对糖分的看重,以至于现在的糖泛滥开始,这道美食也逐渐没了之前的光芒。

如果喜欢,就不要错过它。

长沙小吃应该还有烧烤的位置,但是这里就不多推荐了,可以看我其他分享的介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