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反复无常,时而大热时而暴雨,弄得本狗狗的心情也不大好,根本提不起劲儿写日记。立秋后,天气貌似稳定了下来,热中带凉,蛮好的,心情也舒坦不少。

今天,我谈谈小区里认识的一位“老朋友” —— 旺财。说起他,得从他的主人说起,她是一位慈祥的老阿姨,现在已经退休了。据说她已善始善终地照顾了好多条无家可归的狗狗,收留旺财有好几年了。记得往昔她还在上班的时候,有段时间旺财的胃口特别不好,她每天中午都会从福田的单位(应该是个很远的地方吧)赶回家给旺财喂食。虽然我只是一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Dog,但我想这就叫伟大,也就是我妈咪口中常说的“慈悲为怀”吧。

旺财今年十岁了(相当人类60岁),是个可怜的孩子,主人当时在街边捡到他时,说他总爱低头、眼睛不敢看人,走路也是畏畏缩缩地靠着墙走,全身伤痕累累。当把他送到兽医那一检查,才发现身上有多根肋骨骨折,明显并非普通的伤,而是被人虐待所致的。听到这些,我想起以前自己的可怕经历,但这与旺财所经历的比起来并不算什么。到底是怎样的“血海深仇”才会让人对一条狗狗下如此狠手啊?我实在想不明白。

这几年旺财得到老阿姨的悉心照料,身体状态好了许多,偶尔还会雄赳赳地吼上几声,非常8错。“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是爹地常在我要跟一些小苍蝇、小蟑螂“玩”(咬它们)的时候给我的忠告,明显我并不太能理解,毕竟我只是一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Dog。不过,在多次被他呵止后,我仿佛明白了一些 —— 我“虐待”它们,和当初人类虐待旺财其实是一样一样的。我想,爹地想告诉我的是:任何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无论它们是多么细小。

哎 ~ 还是不“烧脑”的好,去玩我的球球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