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一人之下3》这边刚完结没多长时间,《一人之下4》的概念PV这两天就公布了,不得不说动画制作组这波效率确实高了很多。这季是以碧游村篇为故事主线,临时工皆一一亮相,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十分期待的陈多篇也是通过这一篇章拉开序幕的。

一人之下4一人之下4

《一人之下3》作为过渡篇,不仅是故事上的承上启下,进一步刻画了张楚岚、王也等人的性格特点,还给我们呈现出了几段精彩纷呈的打戏。黄成希老师作为《一人之下3》的武术指导,让《一人之下3》中酣畅淋漓的打戏成为了国漫中的顶尖水平。可以说,这一篇章将侧重点放在了打戏上面。

打戏打戏

而到了第四季《碧游村篇》,从漫画内容来看,除了对打戏有了一定要求之外,对于文戏的刻画更是其精髓所在。

碧游村篇正式开启,临时工纷纷亮相

碧游村篇共有两个重点内容,一个是马村长想要成就的理想世界,一个是陈朵想要找回的自我。从动画的节奏来看,《一人之下4》基本剧情会放在临时工围剿碧游村对付马仙洪这一段,陈朵个人篇应该还要到下一季。

碧游村篇碧游村篇

不过这一季会交代到陈朵杀害华南大区负责人廖忠,临时工追捕陈朵,以及对付拥有八奇技之一“神机百炼”的马仙洪。这一篇章,不仅有对各大区临时工的介绍和刻画,还有对战马村长的经典场面,文戏武戏都相当有看头。

马村长马村长

从第三季来看,动画对于漫画的还原度还是比较高的,《一人之下3》最后也引入了一些碧游村的相关情况,马村长邀请诸葛青和王也的场景算是北京篇到碧游村篇的过渡。

此次概念PV中,各大区临时工也基本亮相,从角色形象上来看,人物造型进一步贴近了漫画原著。西北大区临时工老孟,心地善良对陈朵一直颇为怜惜,擅长利用各种动物甚至微生物。

老孟老孟

西南大区临时工王震球,学习能力强,掌握了不少门派的绝学,因为性格乖张被称为“毒瘤”。

王震球王震球

华中大区黑管,低调粗犷大叔,实力还没明确呈现出来。

黑管黑管

华东大区肖自在,游走在黑暗边缘的杀神,加入临时工也是为了自己嗜杀的个性。虽然是佛门弟子,佛却渡不了他。

肖自在肖自在

华北地区就是宝儿姐了,还有东北地区临时工二壮

本篇故事中的重点人物陈朵,也在新篇章中亮相了。

陈朵陈朵

作为《一人之下》目前封神篇【陈朵篇】的前期铺垫内容,《一人之下4》的具体内容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不过受制于很多条件的影响,有很多漫画中的内容应该是没办法在动画中呈现的。

这些剧情怕是要错过

《一人之下》原作漫画为了突出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对于部分人的性格刻画会用一些比较极端的例子。最经典的要数“杀神”肖自在的赵归真道长“羊蝎子”名场面,在漫画中这一情节都因为过于血腥被改,动漫中可能会进一步整改或者这一段直接删掉。

名场面修改名场面修改

这一段仅凭一个画面就升华了肖自在的性格刻画,骨子里的阴暗嗜血,以及在佛魔之间的徘徊。

还有对陈朵真实身份的刻画,估计也会有所调整,里面涉及了巫术,邪教等一系列概念,陈朵的形象上,有的画面也太过让人震惊。

陈朵陈朵

不过,重点应该还是会放在马村长这边,几大临时工对付马村长的经典场面倒是颇为让人期待。

群殴群殴

对于《一人之下4》,你有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