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的骨头有206块,猫的骨头有230块。而且,一般的猫咪还要比人小上十几位,再加上毛绒绒的外表,所以抱着猫咪就感特别的柔软,特别治愈。

猫咪始终觉得自己是主人,所以在它活得特别潇洒,也特别自信,总会看到它高傲和冷峻的眼神。每当从外归回的时候,它总会刻意将自己的气味蹭在主人的身上,从而宣告,“你是我的。”所以我始终相信,猫咪不仅是靠颜值吃饭,也靠的是它冷峻高傲的性格魅力吃饭。养猫咪有一段时间,我才发现,猫咪的有几个习性,特别令人深思。

它认真的样子让人心醉。大大的瞳仁仿佛要装整个世界装入眼中,其实更主要的是它的眼里只有你。在和您嬉戏的时候,哪怕是那根没有任何悬念的逗猫棒,还是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小玩具,它始终是那么认真的埋伏,然后像小老虎一样扑咬,从不马虎。专注下水口,它能认真的蹲守几个小时,从不放弃。对于眼前飞过小蛾,它能一直追到墙角,直到再也不见。可见,认真的样子真是让人心醉,由此可见,我们认真生活的样子也一定也很可爱。

它卖萌的样子让人心暖。无论是一根小小的猫条,还是一把满满的猫粮,都足让它卖萌卖得不得了,那种可怜的小眼神,可以赚取你所有的同情心。无论你在哪里,它始终在你的不远处,可怜巴巴的关注着你。只要稍有动向,它立刻会赶到你的前方,走在你的腿旁。它萌萌的样子,已经暖化了所有的冷遇。由此可见,为人处世之中,保持一定距离暖心,可以更优雅的拉近彼此心的距离。

它受伤的样子让人心疼。受伤的时候,或是不舒服的时候,猫咪的坚忍是选择在角落里独自疗伤。除非是你去干扰它的疗伤,它才会试图去信任你的“好意”。越是这样的距离和坚忍,就是让人放心不下,以至于更多想要关爱,去承担它的苦,去疗它的伤。由此可见,疗伤是自己的事,别人所给的爱与关注是情分不是义务,有很多东西是求不来,得不到的。

其实,在猫咪的世界里,或许它觉得自己是主人,而在我们的视野之中,我们才是它的主载。我们主载的是它的一生,它占据的是我们空余的心灵。但无论怎样,在它的世界里只有你,你就是它的全部,请善待我们的猫咪,让它陪伴我们一起幸福与喜乐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