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麦麦的小巴哥养了快1岁的时候,前年过年回老家,被村子的拖拉机撞死了,我很难过,后来我收养了一只没有人养的小巴哥,领养的时候1岁半,去年夏天晚饭后麦麦和狗友们一起去散步,不知道是不是误食了别人恶意投放的有毒的食物,回家后的两天里,我和狗友们的小狗陆续呕吐不止,带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麦麦无比伤心,于是这个号就一直停更了,虽然我现在还想养狗,但是内心需要很大勇气,我不知道我还要过多久才能缓过来,所以先分享一下曾经养狗的经验和心得给大家,希望每一个准备养汪的人,都慎重的做这个决定!

小巴哥卤蛋

封面

这期麦麦先分享如何选择一只适合大家的汪汪。其实每只狗在出生后3周后,会开始显示出自己的性格特征,如果大家在选择狗狗的时候一定要先对自己和所居住的环境进行了解,最好是能选择一条既能复合喂养目的的,又能复合大家自己居住环境的狗狗。我们整体的来看,通常狗狗分为两种类型,居家型和守护型,居家型的就比较温顺平易近人,来个陌生人也能当成朋友,守护型的就带有一定的攻击性,对陌生人的防备心很重。确定好养狗的目的后,大家再从这两大类里面,再去挑选适合自己的。

金毛暖男/哈士奇型男

麦麦一开始也不知道原来有狗的性格岁主人这么一说,也是养了几只狗后,发现不管麦麦一开始养的是什么狗,最后狗狗的性格都会像麦麦一样,就特别纳闷,在后来的学习过程中才弄明白原来狗狗的性格是会随着成长环境不断发生变化的。比如,大家应该有遇到过一种情况,原本大家养的狗一开始幼年时期是挺温顺的,后来养着养着就有点逃避和人或其他狗接触了,其实道理和人一样,小的时候见到的人和物太小了,等长大再去见到陌生人和其他的汪星人,就会变的不懂得社交,或者表现的很怕生,又比如,本来大家的狗狗是个具有攻击性守护型的狗,但由于主人训斥很严格,从而导致狗狗的性格开始变的不自信,因为狗狗的内心是很害怕听到主任的训斥的,它们做任何事情都是提心吊胆的状态。

观察主人的一举一动

接下来,麦麦和大家说一下具体怎么选择合适自己的狗狗,当大家去一堆或者好几只狗狗里面去挑选的时候,大家向他们打一声招呼,然后用心观察狗狗跑过来的情况,你会发现,有的狗是满身热情飞奔而来,有的狗是专门给奔跑的狗捣乱,有的狗是小心翼翼的走近你,有的狗则是压根不动,或者自己玩自己的,或者就默默的看着你而已伺机而动。针对这4种狗狗的反应情况,麦麦将他们分为4类:

第一类,飞奔过来的狗,他们的精力很充沛,生性好强好动,可以作为看家护院的狗狗来对待,不过,如果大家是找狗贩子买的话,就要留心是不是注射了血清导致的狗狗这么兴奋,麦麦第一次养狗的时候就是买到一个患有细小的狗狗,第二天就上吐下泻,拿到宠物医院治病花了大几千,好在狗狗治好了。

第二类,给别的小狗捣乱的狗,这类小家伙占有欲很强,如果大家是很爱运动,并且想要享受很狗狗运动玩耍的快乐,那么就建议大家可以考虑这类狗狗,是不错的玩耍小伙伴。

第三类,小心翼翼走近你的狗狗,它们生性谨慎,而且相对容易饲养,麦麦是觉得比较适合初次养狗的朋友,没有前面两只那么闹腾,容易把握,比较适合居家陪伴。

第四类,就是不怎么搭理你的狗狗,它们其实是很需要爱和关怀的,如果大家是一位乐善好施的人,不妨考虑这种狗狗,会比较适合你。

不过另外,麦麦是不建议大家看第一次就决定下来,毕竟养狗是个很重要的决定,不是一时好玩兴起,你需要对它负责,如果养得好,一条狗狗的生命是13-17年,也就意味着你要照顾它十几年,第一次见面,保不齐有的狗狗属于吃饱就翻脸的性格,如果有机会的话,建议多观察两次,再慎重的做出决定。好了,今天的分享先到这里,下期麦麦给大家分享如何将狗狗培养成理想型的汪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