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件大事。不论是有准备的备孕,还是意外怀孕,都需要对受孕时间做出准确了解,这样对于后期孕周计算或准备人工流产手术至关重要!那么,怀孕多久后才能测出怀孕呢?

怀孕多久后能测出是否怀孕?

对于有正常性生活且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来说,如果月经出现推迟7天以上,就需要引起重视,可以采用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来进行晨尿检测,如果验孕棒上出现2条红线,就表明是阳性,怀孕。在进行完初步检查后,可以选择去正规专业医院抽血进行血HCG检测来进一步确认检测结果,一般血HCG的检测结果更为准确。

早孕测试最佳时间:

随着市面辅助检测产品的增多,对于早孕检测的方式也就相应增多,由于每种产品的测孕方式不同,因而对于时间的选择也会有所变化。

1.验孕棒检测时间

对于经期规律的女性来讲,在进行过性生活后,可选择在下次月经推迟5-7天后进行早孕检测,若出现2条红线,就说明有很大可能是怀孕了,若只是出现一条线或没有显示,则表明没有怀孕或测试结果失效,可再次进行检测;

2.血HCG检测时间

血HCG是应用于早孕检测最为可靠,准确的一种方式,也是比较快的一种检测方式。选用血HCG检测,可以在性生活过后10天左右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孕酮值升高,就表明怀孕;

3.B超检测时间

B超检查也是一种常用的早孕检测方式,相对于血HCG检测,B超检测需要时间周期有所延长,才能检测到是否有孕囊存在,一般需要在月经推迟7-15天后才能有效查出。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1.月经停止

月经停止是怀孕最为常见,也是众所周知最为明显的一个症状。若有性生活且月经周期规律,一旦出现月经突然停止,延期一周以上没有到来,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怀孕了,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测确认;

2.恶心呕吐

出现恶心呕吐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妊娠反应,一般从怀孕第5周开始,部分孕妇就会出现孕吐反应。但对于孕吐反应也是因人而异,孕吐主要是因为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而引发,但也有部分孕妇整个孕期都不会有明显的孕吐反应,因此不能将恶心呕吐作为衡量是否怀孕的主要标准,检测是否怀孕还需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才更为精准有效;

3.白带增多

怀孕后女性体内雌激素会随着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分泌增多,同时雌激素又能促进子宫颈、卵巢、子宫内膜等腺体分泌更多的粘液,就会导致孕妇阴道、子宫颈等部位血流量增大,白带也会随之增多;

4.阴道轻微出血

受精卵着床一般发生在受孕后6-12天内,这个阶段一般会伴随有阴道少量出血症状,这是受精卵着床时的正常生理反应,可不必过度担心。若出现出血量增多,应及时选择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检查了解出血原因。

以上就是对怀孕时间检测以及怀孕初期症状的简单概述,怀孕是女人一生中重要的角色转折点,因此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规划,若还没有做好当母亲的准备,就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意外怀孕给身心带来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