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与爱人将要道别再见,不知何时回来,不妨来做一份提拉米苏送给你的爱人,传达了一种不轻易流露的惦记。

提拉米苏中含有咖啡因和酒精,传说中它是一种激情催化情愫的成分。

表面单纯平静,内心百感交集,可可粉的微苦,意式浓缩咖啡的微润,朗姆酒的微醇,马斯卡彭芝士的微甜,由饼干层层堆叠,混于一体,一点甜,一点苦,甜蜜的爱恋总是伴随着些许的酸苦,但那一丝的苦涩最终会融化在无尽的甜腻当中,萦绕在舌尖的是独有的香气,让你回味、沉醉,一口提拉米苏,就能想到在一起时的回忆与挂念。

简译- “pick me up”

送给将远行的爱人 提拉米苏,当他吃的时候就会想到你。不论他是否归来,带上我的心意,你在我心。

—————————-

准备食材

马斯卡彭奶酪250g、鸡蛋4个、盐3g、柠檬汁15ml、淡奶油150ml、细白砂糖80g、浓缩咖啡80ml、朗姆酒30ml、可可粉15g、手指饼干6块

制作方法

1.将鸡蛋在碗沿磕开,用两边蛋壳交替留取蛋黄,用这样的方法分别将4个蛋黄和2个蛋白取出放在两个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2.在装有蛋黄的大碗中加入50g细白砂糖,用打蛋器按一个方向搅打,打至蛋黄变浅且成顺滑黏稠的糊状。

3.在大容器中注入适量温水,将装有马斯卡彭奶酪的容器放入温水中,用打蛋器搅打成膨松顺滑的糊状。

4.柠檬汁和盐加入马斯卡彭奶酪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搅打均匀的蛋黄糊,继续用打蛋器搅拌至融合。

5.淡奶油打发,打发后和搅拌好的奶酪糊轻轻地搅拌均匀。

6.将2个蛋白放入干净无油的容器中,分3次加入细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拌入到奶酪糊中。

7.冷却的黑咖啡和朗姆酒混合均匀放入碟中。

8.将手指饼干浸泡在咖啡混合液中,让两面都吸收吸收一些混合液,然后将浸泡过的混合液的手指饼干平铺在模具底部。

9.在手指饼干上铺上一层奶酪糊,并用刮刀轻轻地把表面抹平。

10.在蛋糕胚表面均匀地撒上巧克力粉,然后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