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你能摸摸我的头吗?”

——萌爪君


作者:大丽

本文由萌爪医生团队原创,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城市里的猫咪都过着怎样的生活?

家猫:吃喝玩乐中等待主人回家。

流浪猫: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车流人海中。

“如果可以,我也想感受一次被人抚摸的滋味。”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猫咪,萌爪君称它们为“暂居者”。虽然它们侥幸摆脱了流浪生涯,但却始终期盼着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而守护着它们的,则是一群平平无奇,甚至收入微薄的人。

萌爪君认识的一位救助人阿姨,就是其中之一。

空间狭小、杂乱无章,这是来到阿姨家的第一印象。然而,这一方小小天地却是十几只毛孩子的安身立命之所。
有了这个暂时的家,它们才不至于流浪。

对阿姨来说,在救助了这些毛孩子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它们的温饱问题。
为了让这群毛孩子有饭吃,阿姨不仅花光了每个月的退休金,还要靠捡废品卖钱来补贴,可即便如此,也仅仅只是负担得起最便宜的宠物粮。

即便条件再差,阿姨也都坚持了下来。因为她是真心喜欢这群小家伙,看到它们流浪就会心疼。

但是,个人的力量终归有限。救助人救得了它们一条命,却难以提供给它们更好的生活。
于是,我们决定给阿姨送去50斤粮和40个罐头,给这些小家伙改善一下伙食。

虽然这些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能让那些毛孩子尝一尝营养更丰富优质进口粮,也算是让它们的生活多一点甜吧。
猫咪们吃到送来的猫粮太开心啦

我们真心希望阿姨家的毛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不负阿姨的每一点付出。
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百加世捐赠的100斤NOW猫粮,剩余的猫粮我们将会分配给其他救助站。

那些深爱着小动物的人们,总是不声不响,默默地用行动来证明。
救助人,更像是一个中转站,让无家可归的小流浪找到归宿。也许,这群人自己都不记得帮助过多少毛孩子,他们的初衷不过是“能帮一个是一个”。


救助前:满身跳蚤                 救助后:大口吃饭

有了他们,小流浪们才免于跳进垃圾桶觅食、逃避人类的驱逐、躲在车底取暖的命运。
正是因为这一份沉甸甸的爱,所以有时救助人们才会在“领养”这件事上表现得尤其严苛。
甚至会被别人贴上“矫情”、“假慈悲”、“博同情”的标签。

否定的声音太多了,甚至在一些娱乐节目上,也被公开讽刺。

其实无论是选择领养,还是选择购买,这都是个人自由。任何人都不会给一个热爱小动物的人强加道德枷锁。
但对于救助人来说,给受过苦难的猫咪找一个安稳的家,有错吗?虐猫事件频发的背景下找一个靠谱的主人,也有错吗?


我们真心希望,这个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给流浪动物多一点宽容,对救助人多一些理解。


流浪的根源在于人为抛弃和无度繁育,我们也总在呼吁“领养代替购买”,同样都是小可爱,只是换了一种花色或是性格,但它们同样值得被宠爱!
所以,我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制定了“给1000只流浪猫”找家这个目标,并在抖音创建了“土猫鉴赏会”这一账号。

几个月以来,我们近距离接触了不少救助人,更了解了做救助的初心。养一只毛孩子容易,养一群毛孩子的难度却不止是成倍增长。
此刻,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追求,给这群小可爱一个温暖的家!救助人走过了最艰难的一段路,萌爪君就负责起宣传工作。

拜托屏幕前的你能够为“土猫鉴赏会”点个关注,让“救助”一行更有温度。给作品点赞、评论、转发,都会带来更多的关注度。

ps:要看完整个视频再点哦!请不要一上来就点赞,或者一次性给所有作品点赞,不然抖音会判定为买假数据,反而限流~😭

也请转发文章给身边朋友,我们的每一点扩散,都是救助之路的一点光明,也是毛孩子的一份希望。

本文宠物养护知识由宋佳琪(Master of V.M, 执业兽医师)审核

如有误欢迎指正!

再次感谢百加世的热心捐赠


萌爪君:

点滴善意,汇聚起来就是磅礴之力。

关于萌爪医生

有问题想问兽医?

加入萌爪SVIP和兽医实时咨询

实时快捷不用等,

交个兽医好朋友!

详情请单击→这里

新浪微博:萌爪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