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自救指》改编自墨香的《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动画9.10上线,第一季的动画为《修雅篇》。

沈清秋的佩剑就叫修雅剑,是一把上乘灵剑,第一季是按照沈清秋的佩剑命名的。不管是前世的沈九,还是穿书后的沈清秋,其实和“修雅”都没什么关系,或许外表雅如静水明月,但内心与外表不甚相符。第一季的剧情从穿书前到洛冰河掉落无间深渊结束。

01前世虐

前世,也就是沈清秋看的《狂傲仙魔途》,剧情是最虐的。洛冰河从小就命苦,还碰上了善妒的师傅,经历非常悲惨。等洛冰河开启天魔血统后,实力大增,把曾经欺负过他的人都踩在了脚底下。虽然最后,洛冰河有很多爱他的老婆,也统一了天魔两界,但内心其实孤寂冷漠的很。而曾经的沈九下场更惨,这是整个作品中,比较虐心的部分。

02穿书后温馨

现代人沈垣意外穿书到了《狂傲仙魔途》中,因为有系统在身,又大致了解接来下的剧情,金手指在手,整篇故事都不会太虐。再加上沈垣乐天派、爱吐槽的设定,故事更加幽默搞笑了。

穿书后,都是以沈清秋和洛冰河的师徒日常展开,偶尔打打小怪,在主角洛冰河面前刷一波好感,甚是温馨。当个逍遥仙尊,好不快活。

03转折:两人关系骤变

沈清秋想这样一直安定下去,可系统不同意,必须要推进剧情。所以沈清秋就必须听系统的要求,把洛冰河推下无间深渊。无间深渊对洛冰河有好处,但沈清秋不能对冰妹说出口。所以这一次就导致了师尊和冰妹两人的关系来了个转折。

以洛冰河的视角来看,这次转折比较虐。但是大部分粉丝都是站在师尊的视角上去感受,只感觉到搞笑和欢脱,不太虐。第一季到洛冰河掉下无间深渊就完结了,下一次就是黑化后的冰妹归来了。

04剧情好看,动画质量差

剧情是根绝墨香的《渣反》改变的,很多粉丝就是冲着渣反和渣反的剧情而来。《穿书自救指南》还未上线,从数据上看,很多人在期待着这部动画,IP也很火。

但官方明显不太重视,从一系列不尊重作品的“失误”表现,到动画画风不被粉丝接受等,质量太差,预告片拿不出门等,粉丝怨念很重。

这是《穿书自救指南》的第一季,洛冰河的头发没法改了,师尊的衣服也没法改了,粉丝们就算吐槽,也只能认定了,而粉丝给的机会,只有第一季这一次。如果第二季不能换工作室或者质量不能提高,粉丝提的建议不听,或许就会受到粉丝的抵制了。

每一次的预告片,很少有让粉丝感到“惊艳”的,可以说,这么好的剧情,而这么“渣”的动画技术配不上,辜负了粉丝的期待。

05总结

虽然失望,也大可不必现在就抵制,可以看完第一季的成品后,把需要改进的地方列出来,呈现给官方看,比如人物设定、打斗的动作,还有配音方面等,想要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反馈给官方听,国漫需要进步。

看更多《穿书自救指南》《魔道祖师》《天官赐福》等更多动画化消息,点击上方关注:宁宁漫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