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狗狗会乱咬遥控器等物品吗?

不少宠主都有抱怨,自家的狗狗经常乱咬家中的物品,的确,狗狗乱咬物品是一个普遍的情况,但是普遍存在不等于可以无视,相反,如果放任这种行为,还有可能发生危险。

日前一名饲主分享一个消息,家裡的柯基犬66某天趁著主人睡觉,把家裡的遥控器叼来玩,还把电路板咬碎之后吞到肚子里面(后来才发现是吞肚子了),一天之后出现发高烧、尿液偏黄,甚至出现轻微瘫痪的情形,吓得家人赶紧将狗送医,经过多次诊断,才发现原来是铜中毒。

医生推测是遥控器裡面电路板导致的中毒反应,幸运的是,66吃进去的量不多,只是轻度中毒,身体可以自己代谢掉,目前身体没有大碍。

如何防止狗狗乱咬?

狗狗乱咬的一个常见原因是因为精力过剩没有得到宣泄,那么一个必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常带它外出散步遛跑,以便宣泄它的精力,当精力宣泄完毕了,自然也就没有功夫去招待家中的遥控器等物品了。

但是事实上很多家庭并没有做到经常带狗散步,狗狗的精力得不到宣泄,这也是家中物品常被狗咬,甚至是拆家的原因,除了要多带狗狗散步,还可以有2个方法防止狗狗乱咬甚至拆家。

第一个方法是让训犬师上门或者是线上指导,实时纠正狗狗的行为,很多时候狗狗的行为是有多种原因造成,主人不一定能看得出,但是训犬师则能很快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并纠正。

第二个方法是成本低一点的方法,就是购买一些玩具,让狗狗尽情地玩耍甚至咬,这样它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招呼家中的遥控器了,也就是说,既然自己无法改变狗狗爱咬东西的习惯,那就让它咬一些安全的物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