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没有春冬的严寒,也没有夏季的酷暑,不少想要孩子的夫妻都开始在秋天积极备孕。那么想要成功获得好孕,在秋天备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为什么秋天是适合受孕的季节?

1、利于受孕

俗话说:白露暑气灭,一夜凉一夜,白露意味着秋季真正来临。这个时候天气逐渐转凉,凉风习习,人体在这个时候是处于最舒适的状态。

据有关资料表明,在温度适宜、气候舒爽的季节,身体内的各种生理活力比较活跃,性激素分泌增多,女方较易怀孕。据记载平均气温在13.6–23℃是受孕的最佳气候条件,这就是春、秋两季自然条件给孕妇创造的优越条件。

2、保孕妇营养

立秋后又逢蔬菜、瓜果丰收季节,有很多的新鲜应季蔬果上市,而且立秋后天气凉爽,孕妇胃口大开。

新鲜瓜果可以有效增进食欲,营养和维生素既有供应来源,又能充分吸收,确保孕妇所需营养。

3、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怀孕后头3个月是胎儿大脑组织开始形成和分化的时期,秋天是一个比较舒爽的季节,气温不冷不热,既没有冬天的寒冷,也没有盛夏的炎热,更没有春天的潮湿,空气中细菌、病菌、蚊虫都会减少。

在这样秋高气爽的气温下怀孕,孕妇可以有更好的睡眠食欲,保证正常的新陈代谢,舒缓孕妇情绪,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秋季备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补充叶酸

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0.4mg,备孕期叶酸缺乏容易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引发早产,平时需要多吃蔬菜、水果。

除此之外,备孕妈妈需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来合理选择叶酸片等营养品加以补充。如果准妈妈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2、保持轻松心态

当你想怀孕的时候,急迫的情绪往往会占据你整个大脑,失去了爱爱的浪漫感觉。

其实,过于紧张的情绪反而会扰乱女性正常的排卵周期,打消你的性冲动,甚至影响到男性的睾丸激素分泌,导致精子数量下降。

所以拥有轻松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保持积极情绪、身体放松的状态,这样会更容易怀孕呢!

孕妇怀孕时的不良情绪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生后娇弱、爱生病。

3、注意防寒

立秋过后天气并不是马上转凉,在“秋老虎”来袭的天气里,人们往往会放松对寒凉的警惕。

入秋后昼夜温差大,备孕妈妈们更要注意立秋后防寒。早晚要注意加衣,晚上睡觉时最好用被子搭下肚子,防止受寒。

4、适量运动

对于正在备孕的父母,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动起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会不一样。特别对于男性朋友来说,适当运动还能提高精子的质量和活力。

秋天备孕想要提高成功受孕的概率,需要调理好自己的体质,通过营养膳食、运动、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去调理才能达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