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糟糕失眠了…八点就困的我等洗衣服又涂涂写写爬上爬下然后就睡不着了。六点起床喝了一杯咖啡下午又喝了一杯咖啡果然到了深夜才效果显著。除了睡觉的时间不想睡觉其余的时间…都想睡觉。

   下午被偶遇的陌生的微博朋友就我喝美式的问题问了两遍。我吃喝用度说好听点是专一,实际应该是种执念,几乎不太会改变。比如一样东西刚进房门摆放在哪个位置,它就会一直一直摆放在那里,我不会移动它的位置,就算被人移动了,我还是会放回原处。吃喝也是一样,一种口味几乎不太会去改变,没吃过的东西也不会去尝试。经常会有人问我,啊你不吃鱼,不吃海鲜,为什么不吃啊?多好吃啊!巴拉巴拉…不吃就不吃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啊,闻不了腥就这么简单。

   以前一直喝的是焦糖玛奇朵,特别喜欢喝,黑糖也不行就必须是焦糖。也没有原因,大概是第一次喝的时候它就是焦糖玛奇朵不是黑糖。后来也忘了怎么就改喝美式也有三年多了。她喝了一口就问:“这又涩又苦怎么会爱喝这个?”

   我也不知道,我大概第一次喝的时候也是觉得不好喝,但是你坚持喝一下,它涩苦的回甜是加糖加奶的甜无法比拟的。我看了看她,笑了笑,算了,喝不了别勉强,千万别为了迎合对方去强迫自己。

  末了她说了一句很暖心的话,她说她一直觉得我很冷,不是高冷是冷。相比于看上去外在的高冷,冷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气质,但是短短的一个小时聊天,她说她推翻了对我的,她以为的所有的样子。并用“邻家的大姐姐”来形容我。啊呜…打哈欠了,赶紧睡了错过这波睡着怕是会熬到天亮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