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铲屎官,能享受到最舒服的事情就是撸柴犬了!有人对柴犬的头部沉迷不已,有的人则喜欢揉柴犬的腹部,有的人喜欢触摸柴犬的肉垫!这些个行为都能让人的心情变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柴犬身上有的地方并不是说碰就能碰的!尤其是像它的肉垫!

一般人我们摸柴犬的爪子,它们会下意识的缩回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的肉垫作用是非常大的,有许多的功能,同时也很敏感,所以柴犬一般都会很保护它的。

可以散热

柴犬的肉垫可以散热应该是大家都了解不过的了吧,除了舌头之外,它的肉垫也是散热的一个地方。它的肉垫有着特别的气味,会产生分泌物的器官,也就是外分泌汗腺。这是狗身体中唯一的汗腺,而且不同的狗汗腺所发出的气味也是不一样的。

可以防滑

柴犬的肉垫防滑作用非常大,即便是在很光滑的地面砖上,它们也不会滑到,这也是它们的肉垫起到了防滑的作用。在它们接触地面的时候,肉垫可以增加摩擦力从而不让柴犬滑倒。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一定滑不倒,有的柴犬在冰上的时候照样会滑倒。

保持平衡

柴犬肉垫也是促使柴犬能够平衡行走的重要存在,它们的足部承受住身体全部的支柱,它的肉垫承受了所有的重量去跟地面接触,因此它们的肉垫要软且厚。

消音

肉垫可以帮助狗狗行走的时候减轻自身的声音,早在捕猎时期可帮助了狗狗不少大忙。因为肉垫又软又厚,让它走路的时候更减少了被察觉,更容易捕得猎物

柴犬的肉垫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其实它的肉垫中有很多的血管,一旦受伤就会流很多血,不过它的神经不是很多,柴犬基本上会很少感到疼痛的。如果你发现柴犬有出现拖着爪子的情况的话,很有可能是它的足部受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