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你自己做过动画吗?
在笔记本的纸张上画简笔画,通过快速翻动让画面“动起来”,这就形成了翻页动画。我们四舍五入一下,它算是简易版的定格动画了。

 定格动画起源于1907年,通过逐格地拍摄对象然后连续放映,使之连贯成动态。简单的说就是将一系列静止的图像连续放映所生成的动画。 通常所指的定格动画一般都是由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角色来演出的,黏土做的黏木偶基本是现在各视频平台最常见到的形式。 

比如上面的这些。黏土仿佛成精了。

 事实上,每一个成精的黏土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擅长捏黏土的定格动画作者。现在,我想邀请你来做这么一个作者,你有空吗? 

相比于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大多数同学会自然而然的以为定格动画制作起来很简单。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却让很多初学者无从下手。 动画不仅仅是让东西动起来,而更是利用动画的制作本质展现更多的可能性,去感受、去了解物体不同的展示性和形态变化,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新手,那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

比如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材料。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变化性质,该如何处理、使用,让其产生最好的效果对新手而言是一个难题。 

比如不知道如何控制时间。在内容处理和篇幅长短上,不太好控制核心思想。

 比如场地限制。因为要保证定格动画质量的基础就是创造一个独立的工作间,保持拍摄过程中相机的位置以及被拍摄物体不会被轻易的弄脏损坏等等。

好难。怎么办?

8月15号,来ARTSLINK零创线下Workshop,让老师手把手带你玩玩黏土,做定格动画。

 Workshop是指工作室式的工作方法,它允许学生们在工作时互相参与,互相帮助。 Workshop Education重点在于快速、高效地将独有的材料理解,制作思路和视觉实验进行组合,并生成创意设计和项目。 它是让设计师快速提升设计能力,掌握行业技术的重要手段之一。
这次Workshop,让专业老师带你“玩黏土”,用运动规律改变物体的质感,通过动画展现出黏土不同的物理状态。
上手去做,加深自己对于材料多元化的理解,对作品集应该有帮助吧?既然如此,还不快来~



ARTSLINK零创8月线下WORKSHOP,4大主题专业,从平面到3D、从手绘到上工具,无所不用其极,只想给你带来最好的学习体验。你想来提升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