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瓜皮

夏季广州的空气比往日更加湿润,雨点似乎会随时洒向大地,在海珠区东沙街某餐厅外一处毫无庇护的垃圾桶旁,聚集了一个庞大的群体…

流浪猫。

在它们的中间隐藏着一只土棕色毛发的小猫,如同被人丢弃在路边后又被雨滴打散的余垃圾。

弱小的身躯使它只能疲惫地蜷缩在地面上,就连垃圾桶中的冷羹它也难以分到一份,即使在流浪猫群体中,它也没有一席之地。

直到救助人偶然路过时不经意回头的那一刻,他的命运终于迎来转机。

张女士用猫粮引诱它到路边,因为过度饥饿,它放下了所有对人类以及未知世界的防备,径直走到食盆旁,甚至没有咀嚼就大口地吞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也许对于它来说,生存的意义就是填饱肚子。

当人类轻轻地将它拎起时才发现这是一只眉清目秀的小母猫,但是蓬起的毛发都无法遮盖它因营养不良而凸起的骨头。

因为当天没有诱捕装备,它吃完就快速消失在了黑夜中。

它就像垃圾桶中被丢弃的西瓜皮,就叫你瓜皮吧。

第二天,救助人张女士做好了充足准备,在老地方等待着瓜皮的出现。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瓜皮再一次为了食物“以身试险”,救助人迅速用猫绳把它控制住并装进袋子里,立刻将它带到医院检查。

医院检查发现瓜皮患有严重的贫血和口炎,救助人向阿派申请救助资金,治疗总费用1049.7元。阿派报销629.4元,自费420.3元。但生命之重,无法用区区数字衡量。

不幸的是,尽管医生努力治疗,瓜皮最后还是因为突发肺水肿,带着我们的遗憾,去往了喵星。

但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里,瓜皮不再是被扔掉瓜皮,而是人类怀里的小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