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工作,独居青年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繁忙的工作,越来越少的私人时间,让不少人选择养个小宠物,给如白开水般平淡的日子带来些别样的惊喜,让人哭笑不得也让人乐在其中。

猫,这黏人又傲娇的生物成为许多人调剂单调生活的首选。

在把猫猫接回家前,我们要准备什么?

猫粮、猫砂、猫抓板、猫爬架…….

只有这些东西吗?

不如听听猫主子们自己是怎么说的。

——本喵相信「站得高望得远」,所以不必担心我恐高

——本喵最爱的运动是攀爬、登高

——本喵最爱日光浴,杀菌消毒全搞定

——本喵冷艳高贵,所以请保持我专用洗手间的清洁通风

你看,就是这么傲娇,但有什么办法呢

它是家里的猫主子啊!

宠着呗!

满足啊!

飘窗

要说家中最会享受的是谁,家中的猫主子排第二谁敢排第一!

被洒进大片阳光的室内空间,流淌着暖暖的空气,猫主子们往往会懒洋洋地给自己挑选一个柔软的地方,躺下打盹。

如果你家有猫主子,可以选择带大飘窗的户型,挂上一层质感轻盈的白色纱帘,再挂一层绸缎质感的遮光帘,铺上长绒大毯,最后放置几个高回弹的靠枕,一猫一人,懒懒散散每一天。

猫咪门

别看家里的猫主子日常最爱躺着,其实他们好动爱玩耍,但现在大多数人们家中空间有限,又用墙分割功能区,如此一来大大减小猫主子的活动范围。

而且很多人有随手关门的习惯,卧室、阳台、卫生间等处的门常常是关着的,在你关门的时候,你家的猫主子也被关在了门外。喵星人还是有些粘人的,并不能理解你为什么把它们关在门外。

这时,专为猫主子设计的猫咪门就派上用场了。在原有的门上安装上这一小小的门,你家的猫主子便可实现出入自由。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门的尺寸不宜太小,请预留足够的空间,毕竟,家里的毛孩子可能会发福!

如果要安装猫咪门,请看下图的参考尺寸。

猫咪通孔

除了「猫咪门」,还可以考虑「猫咪通孔」。家中的每个地方都可以设置这样的通孔,从走廊到房间再到阳台(当然只能是封闭式的阳台)这样猫主子可以完全自由活动在每个空间。

当然,也可以在高处或吊顶中设置「猫咪通孔」。当你呼叫猫主子时,它忽然带着一脸呆萌的表情从你头上的小孔里探出头来,瞬间融化你的心。

同样,在设置「猫咪通孔」的时候注意尺寸,万一家中猫主子身材管理不善,岂不又卡住了。

猫咪步梯

和猫主子一起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别看猫主子平日里懒懒散散的,其实他们非常喜欢「跑酷」。

在家中为猫主子创造可以上下移动的空间,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

沙发背景或电视背景上安装隔板可成为猫主子有趣的攀爬道具,形状随意,可长可短。错落有致的布局成为空间中最时尚的装饰,也是最实用的收纳工具。

弧形并带软垫的步梯还可供猫主子休息。

考虑到猫主子的攀爬习性与路线,步梯动线的设计一定要合理。毕竟,谁都不想自家猫主子的日常生活是东碰西撞的。

或是沿着楼梯或是墙面上布置,让猫主子的猫步有用武之地。

甚至还可以利用天花板,打造自带秋千效果的猫步梯。

这个隔板不一定要用实木材质,也可以考虑透明的材质。这样不仅整个房间看起来更加明朗,整体的画风也显得简约干净,而且透明材质也更加美观。重点是,当猫主子在上面行走的时候,你可以欣赏到它们可爱的小肉垫。

阳台

最后强调,家有猫主子的话,最好选择封闭阳台和窗户。

如果是开放或半封闭的阳台,一定要安装好防护措施,不然你家猫主子可能不小心就一去不复返了。

如果你家有喵星人,就活用以上的设计要点,和它一起快乐生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