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最便捷又能快速燃脂的高性价比运动,

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跳绳吧。

据统计,跳绳1小时燃脂1300大卡相当于3小时慢跑,有测试显示,跳10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

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时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

跳绳虽好,但这些人不建议跳

01体重过重者

体重过重的人的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已经高于正常体重人群,如果再加上跳绳所产生的压力,会超过膝关节的耐受限度,势必加剧膝关节的蜕变与损伤。

02膝关节有损伤、腰椎病、骨质疏松患者

因为跳绳双脚落地时,身体给膝盖、腰椎间盘的缓冲压力太大了,这样就又加重了骨骼受伤的风险。

03静脉曲张患者

不断重复的跳跃运动,容易造成下肢肿胀,导致静脉曲张患者病情恶化。从事需长期站立职业的人群都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因而,建议这类人到医院做有关的查看,断定没有静脉曲张后,再做跳绳运动。

04心脏病患者

有心肌肥大、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的,剧烈运动可能会诱发运动性猝死,因此不适合高强度的跳绳。

05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关节、腰椎间盘本身已存在退行性改变,其功能只能维持日常生活需要及适度的运动,不适合这种给身体带来太大冲击力、高负荷的运动,建议选择游泳、快走等更为缓和的有氧运动进行健身锻炼。

跳绳的正确姿势

  • 跳绳一定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跳绳时要前脚掌屈下,这样落地时就是保持前脚掌落地的姿势。当身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要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 跳绳前后要热身,要做一些拉伸动作,活动全身,尤其是肩膀、手臂、手腕、脚踝、膝关节等部位,以免肌肉拉伤。
  • 跳绳时尽量选择轻便透气的服装,穿有一定弹性的运动鞋,缓冲跳绳时所受的压力。
  • 跳绳时秉承循序渐进的原则,慢慢增加运动量,速度由慢到快,运动中如有不适,应立即停止活动,不要盲目坚持。


来源:骨科大夫

图片源自网络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文章仅供参考和学习分享

一切视患者自身情况和以专业医生诊断治疗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