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美主义

关于跳绳那些事

Light life,Enjoy jump youeself 

 Jump off trouble 

Jump out of the amazing

(轻生活,享跳自我,跳掉烦恼,跳出amazing)

跳绳十分钟等于慢跑半小时

超高的燃脂效率成为健身圈风靡的燃脂运动

这对于没时间的上班族来说

简直就是最佳的运动选择

但好不容易解决了运动类型的选择

在锻炼时间的选择上又犯了难

什么早晨锻炼空气差

晚上锻炼又等于慢性自杀

那么到底该选择什么时间跳绳呢

什么时间最适合跳绳

早上时段:(06:00~10:30)

在整座城市还没被唤醒之前,有人喜欢用运动开启美好生活的一天。晨练有利于提高神经兴奋性,提高新陈代谢的效率,让你一天都活力满满、精神百倍的投入到工作中。

而且相对于饭后运动,饭前锻炼能多燃烧20%的热量,长期坚持,有利于我们体重控制和保持身形。但低血糖患者在早起运动时一定要确保有进食,最好是有一些糖分摄入,避免运动后低血糖的问题。对一些年纪较大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在医生建议下运动。

下午时段:(14:00~18:00)

午餐后2h后,这时身体肌肉的血液供给量较足,肌肉及神经的状态不错, 同时饭后身体糖份充足,更能释放更多的能量,此时健身受到伤害的几率比较低。

而且有研究表明,傍晚的锻炼对人体是最有益的。原因在于人类的体力发挥或身体适应能力,均在接近黄昏时分最佳。此时人的味觉、视觉、听觉等都最为敏感,全身协调的能力最强。而且血压和心律都较为平稳,是人体最佳的锻炼时间。

晚上时段运动:(18:00~21:00 )

早上起不来,白天没时间,晚上运动成了很多上班族的首选。一天忙碌的工作后,通过运动不仅可以释放压力、身心放松;还可以消耗一天中身体摄入的多余热量;还有助于睡眠,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运动时段。

至于很多人说的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这种说法来源于古人,古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且常常食不果腹,即使每天不刻意运动,身体的消耗量非常大,所以太阳落了山就要好好休息。

试想想我们现代人的生活白天从早到晚就是坐在办公室,而且晚上回去吃的也很丰富,再不运动就是所谓的“健康”?显然不是!

但是要注意时间不宜过晚,否则交感神经会处于一直兴奋的状态,进而影响到我们的睡眠,就得不偿失了哦!

所以到底什么时间是最适合跳绳锻炼的呢?

其实关于所谓运动的最佳锻炼时间

……

其实吧,这个还真没有确切的答案…

无论早还是晚,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而且动起来就比不动强,不是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