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在海贼王的世界当中我们所注重的是实力的发展还是故事情节的安排?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海贼王的世界虽然是有着明确秩序的划分,但是这个秩序的衡量还不是非常精准,因此我们还是需要从多方面的角度来考虑这件事情,这不仅仅是少年的热血漫画,更是一个成长和道德相关联的故事。

不过想要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的话,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实力的问题,无法保护自身的,无法保护自己身边的人的,自然也就不能用强者这一概念去衡量,首先拥有保护的力量才能够算是拥有强者称号的最下限的标准。

白胡子海贼团

再来我们说说这个白胡子海贼团,因为马尔科本身就是白胡子海贼团的船员,所以要考察白胡子海贼团自身的定位比较好,白胡子是旧时代的大海贼,年轻的时候拥有的是掀起风云的力量,起初的他和凯多、大妈等人在洛克斯海贼团,对于世界政府和整个海军总部来说都是威胁,自然可以见证他们所拥有的实力了。

从洛克斯海贼团的覆灭开始说起来的话,之后的四皇也就开始了自我势力的扩展,而白胡子这种拥有超强实力的人自然是形成了自己的一方势力,而后来的四皇形成的时候,白胡子也是确定了自己的实力和势力。

作为四皇之一的白胡子海贼团不仅仅是对于其他的小海贼团来说是一个威胁的存在,对于绝大多数的海军来说都是令人畏惧的,本身的话白胡子在战国口中的评价就是“拥有毁灭世界的力量”,因此他们的实力是十分明确的。

小结:尤其是在顶上战争的时期更能够看出来白胡子的实力,明明已经年老得病了,但是那种状态之下的白胡子仍然拥有锤大将、震海洋、毁建筑的力量,虽然最后是在赤犬和黑胡子的轮流进攻之下战败了,但是白胡子所拥有的力量仍然是一个象征。

马尔科的实力

那么我们就回归到主要问题上面,一队队长的马尔科,他所拥有的实力到底是如何的程度,能够坐在皇副的位置,(因为白胡子海贼团没有副手之说,只有数字的队伍,因此一队也可以理解为皇副级别。)就算是不拿马尔科来说,任何一个皇副的水平都是拥有和大将相差不多的水平。

在顶上战争时期的话,马尔科确实有着非凡和突出的表现,同时在三个海军大将当中打出了游击战的战术,虽然不能说是和大将们相抗衡吧,但是最起码是不会输的,这和马尔科的果实有着极大的关系。

不死鸟果实可以说就是马尔科的力量源泉,也是他能够和大将所抗衡的理由,本身的马尔科就是一种龙套感十足的角色形象,但是看到他在顶上战争时期的实力发挥的时候,才了解到他才是白胡子海贼团当中除了白胡子以外的最强实力者。

小结:可能有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承认,但是马尔科的实力真的达到了大将的水准,虽然是依赖于果实的力量,但也确实如此,马尔科所拥有的果实是能够恢复自身的力量,虽然是一个接近无敌的状态,但是在受伤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是会死亡的,并且这个果实的火焰不具备着一般火焰的性质,因此也无法使用火焰来攻击。

强大但是不至于“无敌”

总体来说的话,马尔科的力量是强大的象征,但是这个强大还不至于让马尔科处于一个无敌的状态,在面对大将的时候也只是一个平等的实力水平,要战胜大将的话还是有着一段距离的,即便是拥有了皇副的水平,也不能够说他是无敌的,在面对更强大的敌人的时候,马尔科也会失败。

不过对于其他的海贼来说,马尔科的实力差不多就是自己梦想达到的程度,马尔科的名字来源也是《圣经》当中的四大炽天使之一,由此可见作者尾田给予马尔科的定位还是十分高的,他的果实能力的火焰则代表着炽天使当中的炽。

小结:即便是这样,对付一般的海贼来说也是完全足够了,不过要是抛开果实能力来讲体术的话确实不算是一个强者,不过海贼王的世界当中就是这样,拥有果实的能力者只考虑果实的力量,使用剑术的剑豪也考察他们剑术的能力,还有一项衡量标准就是对于霸气的考察,马尔科不惧怕香克斯的霸气,也能说明他的霸气程度不低。

结尾

以上差不多就是对于马尔科实力的一个分析,这个男人是很强,但是不至于说是无敌的那种程度,作为一个皇副水平的人物来说已经是相当出色了,况且他的果实能力也是独一无二的,不过目前在后续的故事当中也没有出现他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马尔科的火焰不仅仅是恢复的自身的伤口,对于别人的伤口貌似也能够产生相同的作用,去达到一个治疗的效果,在防御和修复上面都有着突出的表现,但前提也是不受到致命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