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没有这么激动过了。

一部没有泪点的动画让我激动到流泪,身体微微颤抖,每一帧都注入了林魂,每一秒都很中国风。

我没有特别关注国漫是否崛起,但是好看的动漫我都不放过。

因为我觉得无论任何一种表现形式,好故事才是最根本的,而其他的表现手法,无非是为这个故事锦上添花。

但是我没想到林魂的雾山五行,这些锦上添花的手法,让我为之震撼。

雾山五行的第一季,只有三集,据说这三集,做了五年。而很多人也等了五年。

对于二次元世界,我不太追逐创作者的故事,即使我看过上百部动漫,我都说不出来作者背后的故事。

所以我并没有等那么久,我只是因为张云龙在微博提到了,然后我去百度,只是画风,就陷进去了。雾山五行,真的让我爱上了这位叫林魂的导演。

还没真正开始就被“辛苦了”这三个字刷屏了。

因为,从导演到主题演唱,都是林魂。

评论说“贫穷使人无所不能”

雾山五行上真的完全看不到任何资本的痕迹,是完完全全的艺术和热爱的结晶。

以及我不懂的技术。这是一部不需要钱却赢走了所有人心的剧。

所以我也希望一些资本家和一些互联网巨头,别玩IP了,多用心吧,好的作品,好的故事,需要时间去打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快,但是艺术不可以。资本和互联网确实可以结合当下的热点最快带出一些产物,可是那些东西,即使戳中人心,也很虚无,因为那些东西其实一直都在那里,只是被放大了而已,只是在适当的时机拨弄了你的情绪。最近很火的剧,我都是用2倍速度看的,而看第一集就知道第二集的故事,看了一半就知道大结局。看到上一句台词就猜到下一句。毫无意义。那些都是精心设计过的,为了表达某种观点和理念。

我觉得,没走心。

但是雾山五行不一样,他是林魂导演花了很多年心血,打磨出来的。所以,两集就有3千万播放量。

我去看了林魂的经历,我去了看了这部动漫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我被林魂对热爱的坚持打动了。

看完之后我发现,这个世界上一切不可被价值衡量的东西,都是靠热爱打造出来的。而这些靠热爱打造出来的东西,是会让人真正的激动起来,热泪盈眶起来。

三集,不超过一个小时,我反反复复看了三遍。

我不够专业,所以这是一个喜欢动漫,但是不了解动漫的人的评价。

动漫片头画风给人一种中国山水画的感觉,我看了一些资料,说是参考了一些中国名画的色彩。而故事整体的风格,完完全全就是咱们中国自己的风格,和我梦境里向往的一模一样。

是真正的,独立的,中国的风格,是林魂大师自己的风格。

被专业人士夸的最多的大概就是打斗的场景,我不是很懂,但是我看到了,很细致,很多不看专业人士点评都不会注意到的细节。

最让人想不到的,是一些场景结合了当下,比如,男主出浴的那一瞬间,八块腹肌。再比如,还有一些反差,救女主还是救鸭子的时候,救了鸭子。

它有太多的好,但是我总也说不好。只是这种让我激动到流泪的剧实在太少了。

我不是个专业人士,也没有多热爱,就像前面所说,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故事本身,而表现手法,只是锦上添花,但是这是一部,不需要知道故事就让我激动的动漫。它的表现手法不仅仅是锦上添花了,而是林魂了。

哦,我一直忘了说故事内容。如果你喜欢,自己去了解吧。

希望你可以沉浸进这个艺术作品里,包括片头和片尾。也希望,你会等下一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