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上方蓝字,陪欧棒君一起吸猫咪!🌟

​CAT FETISH

如果要找出一种全世界最治愈的动物,那菌菌的这一票一定要投给小猫咪——因为实在是太可爱啦!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节奏越发的加快,撸猫成了很多人最爱的解压方式之一,只要把脸埋进猫咪香香软软的小肚皮,所有的烦恼就能烟消云散。

菌菌办公室的同事们更是全员猫奴,一到休息时间就抱着手机聚众吸猫的样子,像极了在朋友圈疯狂分享宝宝照片的老母亲。

从三千年前的古埃及到今天,猫咪的身影出现在人类的身边,很多名人更是猫咪的忠实粉丝,而且吸起猫来和我们一样没脸没皮

比如写了十二首咏猫诗尬吹自家主子彩虹屁的陆游,平常的画风忧国忧民,一到了冷冷的下雨天,立刻成了窝在被窝里抱着猫”我与狸奴不出门“的老大爷。

写出《围城》等等一系列大作的钱钟书老先生,院子里常备一根长竹竿,无论什么时候听到猫叫,老先生都立刻抄家伙出去帮自家猫主子打架。

除了这两位国内的猫奴界大佬以外,国外的奴子可一点都不差,比如早饭必须要和自家猫咪一起吃的丘吉尔,开会也要顺手撸猫的列宁。而且猫咪高冷又神经的性格尤其受文人们的喜欢。

超级硬汉的作家海明威,前后养了30多只猫主子,最爱的猫猫叫”雪球“。文豪马克·吐温猫主子走丢在报纸上悬赏找猫,还有达利、毕加索都是忠实的猫粉。

/

CAT

ADDICTED

>>>>>

可能因为性格更加自由浪漫的原因,法国人对猫更是出了名的热爱,顺着塞纳河随便走一走,几乎所有的纪念品和书画小摊都摆着这张Chat Noir的图片,这只超有神秘感的黑猫已经俨然成了巴黎的象征之一。

《三个火枪手》里面那个运筹帷幄让人闻风丧胆的大反派,红衣主教黎塞留,就是个超级资深的猫奴。

原本只是随便养几只猫在家捉老鼠的他,发现毛茸茸的小猫咪对缓解工作压力有奇效,于是就一发不可收拾的连养十几只。甚至死后还给自己的猫留了一栋房子和巨额遗产,去年过世的老佛爷有得一拼。

正是因为人们对于猫咪的喜爱,让它们的身影得以和自己的主人一起留在画里,让后世的猫奴们能够从这些年代久远的画作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不如菌菌今天就带大家看一下油画中的猫主子们吧,疏散一下周一上班的郁闷心情吧!

/

CAT

ADDICTED

>>>>>

猫咪的形象在两千年前的中世纪宗教画里就出现了很多,但是大概由于当时的绘画技术并没有特别完善,而且猫咪大多数哦都是出现在画的边边角角,当不了主角,所以主子们的形象大多都比较……嗯……潦草。

猫咪晚上帮忙抓老鼠这个道理我都懂,但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真的是有些一言难尽……

到了文艺复兴时期,猫咪的形象慢慢出现在一些正式的画作中,并且有时会带有一些象征意义。比如在上图这张意大利画家科西莫·罗塞利的《最后的晚餐》中,象征忠诚的狗就和象征背叛的猫在桌下掐架。在很多版本的《最后的晚餐》中,猫咪的形象都有出现在背叛者犹大的身边。

因为猫主子放荡不羁爱自由,昼伏夜出的习惯,有一段时间猫咪的风评极差。人们把它和女巫联系在一起,黑色的猫更是被当成了女巫的象征(人家只是长得黑晚上比较不容易被看到好吗),所以在欧洲史上曾有一段以猎杀猫咪为乐的时期。

但是凡事都逃不过“真香”两个字,猫咪的萌点很快也被人们发现,吸猫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一代又一代猫奴画家的不断努力,猫咪的形象也逐渐好转了起来。

这张猫咪为主角的风俗画诞生于1629-1670年间,猫咪成了画的主角,憨态可掬。

随着画家们爱上描绘日常生活的场景,猫咪和人们共同的生活场景也被越来越多的展示出来,果然从古至今猫咪都是小姐姐们的最爱啊。

/

CAT

ADDICTED

>>>>>

随着猫咪作为宠物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很多漂亮的贵族小姐姐都喜欢在画像的时候带上自己心爱的猫咪,菌菌感觉大概就像现代猫奴在自拍的时候喜欢抱着猫主子是一样的。

甚至还有有钱富婆专门找人给自己的爱猫画像,比如说前不久这幅被拍卖826 000美元高价的画《我妻子的情人们》,就是小姐姐Kate Birdsall Johnson专门为自己的42只猫找人画的。

随着时间和不同画家画风的变化,猫主子的形象各不相同,但是没有改变的就是人们对猫咪的爱

主子明明不开心,还硬要往脸上怼,是不是就是强行吸猫时候的你!

/

CAT

ADDICTED

>>>>>

大概猫奴的贪心永远是无止境的,最近还有的猫奴把主子强行P到了经典油画上,让自己家的肥猫成了神话故事的主角,憨憨的真的很可爱了。

从色调到动作毫无违和感

如果你行走在法国街头仔细寻找的话,还能找到一些这样的黄色猫咪涂鸦。

这个猫咪的作者叫做叫做M.Chat,而这只大笑着的橙色猫咪就是他的标志性作品,这个猫奴小哥哥用实力把可爱的猫咪形象画到了全世界。

看了这么多猫咪的作品,是时候奔回家去撸一撸自家的小猫咪啦,你有没有和自家主子的有趣故事和菌菌一起分享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