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跑步是一项国民运动,不仅能够很好的减肥,同时还有修身养性的作用。当然跑步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肉体上,在精神上也是一个不错的锤炼过程?说到跑步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每一个跑者的天赋都不一样,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跑步就是锻炼身体为主,只有到了真正的国际比赛,才会跑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如果你最开始跑步,不是为了在各种大的赛事中获得冠军夺得金牌,只是想简单通过跑步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以及姣好身材,那么以下小编给你的这个跑步循环练习能够给你一定的帮助,跑步是一项科学的运动项目,因此需要有明确的训练目标以及投入额外的精力,如此一来,你的跑步水平才会进一步提升。

以下6个跑步的阶段,看看你现在处在哪个阶段吧。

1 心无旁骛,跑起来就行了

这个阶段的跑友一般都是初级跑友,刚起步,不需要想太多,只要穿上鞋跑起来就行了,能跑多久就多久,完全没有额外的心理负担,也没有各种数据的烦扰,跑步就是一个让自己放松心情的过程,同时也是愉悦自己的方法途径之一。这也为以后习惯跑步做的铺垫。

2 决定跑到5公里

这个阶段的跑友都已经脱离了初级跑友阶段,有了一定的训练目标,很多人在跑步初期可能连3公里都非常难以坚持,但是一旦你拥有了决心以及勇气,那么5公里对你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历练。从刚开始的气喘吁吁到如今的脸部红心不跳,5公里是一个非常好的检验标准。

3 开始着手半程马拉松

以上说的5公里其实是很多人的长跑起点,如果你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那么半马便是你应该挑战的路程。当你跑习惯5公里后,心肺功能以及身体体能都有了一定的增强,而半马相当于4个5公里。如果你极度渴望挑战自己,那么可以开始学习跑步知识,了解慢跑的速度控制以及节奏跑等多方面,让你在长跑的路途中避免受伤,同时也不至于跑得非常辛苦。当然为了这个目标,你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4 备战马拉松

等你有了一年以上的跑步经验,便可以开始着手马拉松的挑战,虽然马拉松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项巨大挑战。很多人都会抱着非常大的压力参加,但这样的比赛效果往往反而不佳,建议放松身心,能跑多久就多久,中途放弃并不丢脸。当然既然马拉松这么艰苦,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的,不仅要了解各种跑步知识,同时还需时刻关注自身的跑步状态,尽量以最佳的姿态应对最艰苦的路程。

5 接受各种不同的跑步文化

跑步有快跑,慢跑以及间歇跑等多种类别,细节之处又都不同,因此充分尊重各类对手是跑者必备的心态以及素质。多与各种不同类型的跑者交流,你能从中学到非常多的跑步知识,同时也能感受到跑步带来的魅力。众所周知,跑步的人从来不缺朋友,原因就在于他们好学,有着共同兴趣。多与朋友交流,能够使自己大开眼界。长此以往,你对于自己的跑步节奏也会有一个清醒的认知。

6 培养自己的跑步风格,号召更多人加入跑圈

从一个啥都不懂的跑步小白进阶到虚怀若谷的跑步大神,事实上你背负的重担一点也不小,在跑步中需要形成自己的跑步风格,让你能够在路上遇到更多知己好友,同时这也能够影响更多的跑步爱好者,让他们对跑步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学会跑步,爱上跑步,享受跑步。

就如果你经历了以上跑步的这6个阶段,想必你已经对于跑步有了非常系统全面的认知,可以说是一位真正当之无愧的跑步大神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