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双创”的口号喊得越来越响亮,自然而然地有许多投资者蜂拥而至。尤其是餐饮业,由于其门槛低和起步快,已得到无数都市人的高度认可和欢迎。咨询了一下渔人杰创业孵化平台,在餐饮装饰设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样式

  餐饮装饰设计的风格不应该走大众化的套路,但也不应剑走偏锋。前者不容易留下印象,而后者则容易失去食欲。例如,近年来出现了性冷淡风,一些装饰公司已将其用于餐饮装饰。它虽然简单漂亮,却很难增进人们的食欲。从这个角度出发,餐饮装修设计是坚决需要避开这样失败的案例的。

  预算

  餐饮装饰设计与家庭装饰和公司装饰完全不同。前者不强调使用年限的问题,只要可以在早期保持焕然一新的装修效果即可。后者强调质量问题,需要将其维持30年或更长时间。从这个角度出发,餐饮装修的设计必须以预算为基础,不需要太注重寿命,因为一般餐饮业五年后将基本都要翻新装修,给广大食客带来新的感觉。就算装修用的材料再好,也就只用那么几年时间。

  位置

  选址好的地区,人流量高,但租金也会增加。如果选址不好,无论装修多么好,都很难吸引人。因此,通常应根据餐厅和潜在顾客的特征选择地点。如果您从事烤鱼饭生意,可以考虑选择学校附近的位置。如果您从事酸菜鱼生意,那么办公楼和商业区都是不错的选择。

  装饰

  在餐饮装饰设计过程中,最要注意的是装饰。无论是挂在墙上还是桌子上,它们都可以互补。

  提示:并不是餐厅装饰一定贵,可以选择废物利用的方式来做手工,摆成艺术品也非常美观。总的来说,就是要学会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